二婚的王政君是如何最后成为一国之母的?
2020-12-22 16:19:42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我们都知道在古代一直都是男尊女卑的社会,女子身份十分低下,如果要想得到更高的社会地位,就需要成为达官贵人或者出生下来就在官员家庭,也就是现在我们的“官二代”。但是在历史上有这样一位女人,她得一生经历了多个奇迹,最终成为了皇后,只可惜因自己目光不够长远,只能将江山送给娘家人,她就是王政君。

image.png

  王政君出生于普通家庭,到了成婚的年纪,父亲将她许配给了夫家,但是她得丈夫命不好,妻子还没过门就离世了,随后父亲又给她物色了另一个夫家,这个夫家在社会上有一定的地位,有权有势。但是在她身上,历史重演,当婚轿来到夫君家门口还没落地,未婚夫就因病去世了。两次结婚都还没过门丈夫就死了,这让人不得不怀疑她是不是一个克夫之人。这也让她的父亲还是有了信命的想法,于是找了一个相士给她算命,结果算出来自己的女儿有大富大贵的命运,总有一天会到来的。于是她的父亲就想方设法将她送入宫中,成为了一名宫女。

  在宫中,她得命运确实被改变了,成为了太子妃。但是尽管这样,太子对她却没有很大的兴趣,于是不久后她就被冷落在宫中。但是说她是幸运之子一点不为过,没过多久她就发现自己怀孕了,而且是在其他妃子之前,后来她得儿子在丈夫继位后就成了太子,而她也就名正言顺的成为了皇后,这也是她人生中的一个奇迹。

image.png

  在她皇后以后,有了权势,自己家的娘家人也跟着受了好处,除了金银财宝之外还将很多官职赏赐给了自己娘家人。自己的哥哥被任命为大将军,还可以帮助自己的儿子管理朝政。再后来,儿子去世后她的侄子成为了皇上,于是自己的大把江山就成了娘家人所有,这也实属是她人生的第二个奇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