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妃出身低下,为何却很受康熙的喜爱呢?
2020-12-22 16:23:04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在中国历史上,清朝一共存在了近300年的历史,期间一共出现了12为皇帝,这些皇帝的政绩虽然有所不同,但其目标都是为了大清朝的繁荣能和昌盛。而清朝最繁盛的时期就是康熙乾隆时期,历史资料显示,这两位皇帝执政期间,国力强盛、百姓幸福。而康熙皇帝则是一个非常滥情的人。他的妃子众多,自然而然子孙也多。而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他后宫的一位妃子——良妃

image.png

  良妃在宫中有两种身份,其一是八皇子的母亲,其二就是宫中的宫女,这两种身份在真正的历史中是可以得到证实的。由于良妃出身低下,入宫后就成为了宫女,之后才被乾隆看中,生下的八皇子。她也是凭借着自己美丽得容貌才得以在宫女中脱颖而出,后得到了皇上得宠幸。但是为什么皇上一直没有封她为皇后呢。当时大多数人们觉得就是她不仅人长得好看,而且心地善良,品德美好,所以很受皇上的喜爱。

image.png

  而我们知道,在皇帝后宫中,美丽漂亮的女子数不胜数,但是人美而且心地善良的女人不多见,我们都知道,皇上的后宫中的女子大部分都有心机,这也相比较良妃来说,显得她更善良,这也就导致她自然而然的成为了皇上最喜爱的妃子。但是皇上作为一国之君,不可能将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一个女人身上,但是良妃也凭借着自己努力,得到了她想要的一切。

  在乾隆后宫众多的美人当中,生前得到皇上妃位称号的人寥寥无几,而她出生低下却能够被封为良妃,确实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而在乾隆在位期间,只封过两位妃子,一位是德妃,另一位就是她—良妃,可见她在皇上心中有多重得地位。之后,良妃生下了一个儿子,儿子长大后能力出众,在皇帝晚年的后宫争执中,成为了雍正最大的对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