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后宫一天只有两顿饭吗?那些妃子会不会饿?

  首先古人有一部分人认为,人应该少吃一点,吃得少了人才能够健康,能够长命百岁,也出现了吃饭不能吃饱的观念,孙思邈在《千金药方》中也专门提过一定要节制饮食,如果按照传统的养生来说的话,饭一定要吃七分饱。

image.png

  皇室的成员以及皇帝们吃饭,每个朝代有每个朝代的吃法,都是不同的。清朝就是一天只吃两顿饭,早膳和晚膳,当然他这个晚和我们理解的是不同的,早膳是早上六七点左右,晚膳是中午十一点到下午三点,这中间任何一个时间吃饭都可以。那么为什么清代宫廷里面只吃两顿饭呢?

image.png

  这是清朝皇室的一种传统,他们本来以前就是游牧民族,一天只吃两顿饭,就没有吃三顿饭的习惯。那么一天只吃这两顿饭真的不会饿吗?妃嫔暂且不说,皇帝每天是非常劳累的,只吃两顿饭肯定是不够的,所以说,每天这两顿饭只是正餐而已。

  俗话说得好,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皇帝身为九五之尊,肯定是想什么时候吃饭就什么时候吃,想吃多少就吃多少,难不成还能因为一个规矩每天把自己饿着吗?实际上在当时每天的这两顿饭是正餐,其余皇帝和嫔妃们想吃饭的时候,就不叫用膳了,就是吃点东西而已。

  皇帝可能更容易饿,一般每天就会吃的多一点,嫔妃们因为是女子,饭量小的肯定就是饿的时候吃一点甜品和水果就可以了。用现在的话来说,那时候清廷的皇室们是少食多餐,饿的时候让人拿来东西吃就行。当然也不排除有些人真的是一天吃两顿,剩下什么都不吃。以现在科学的角度来说,人吃饭的时候最好不要吃太饱,对身体不好,少食多餐才是最好的生活习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