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秦赋》吕不韦要杀嫪毐,大王为什么会救嫪毐?
2020-12-23 17:33:29

  《大秦赋》吕不韦斩杀嫪毐赵姬拼死相劝无果,大王为母救下嫪毐。赵姬其实是一个不幸的女人,但她也是一个极可怜的女人。赵姬是男人斗争中的一枚棋子,棋子没有了就会成为弃子。赵姬本是吕不韦的妾,但吕不韦为了搭上嬴异人,便把赵姬送给了异人当妻子。赵姬有小聪明,知道嬴异人是皇子,所以她没过多久便给嬴异人生下孩子。

  赵姬跟着异人受了很多苦,她为了保护孩子在赵国躲藏了六年,最终才回到秦国。赵姬带着嬴政回到秦国结果看到丈夫有了新的夫人,还生下了一个孩子,此时的赵姬心里有苦说不出。好在嬴政争气,深受秦王喜爱,最后赵姬母凭子贵成为大秦王后。嬴异人去世后,嬴政成为了大王,赵姬也成为了掌权的太后,她和吕不韦二人成为秦国真正的掌权人。

image.png

  嬴异人离开后,赵姬在深宫寂寞,吕不韦便把嫪毐送给她解闷。嫪毐很会讨女人欢心,赵姬的心完全在他身上了,还给他生了两个孩子。后来赵姬和嫪毐的事情败落,嬴政便开始想利用嫪毐把吕不韦拉下台。嬴政很聪明一直在隐忍,吕不韦知道嬴政的意图后,便要斩杀嫪毐。

image.png

  吕不韦斩杀嫪毐的时候,赵姬拼死相劝无果,结果大王出面救下了嫪毐。大王救嫪毐把赵姬都惊呆了,他不应该是最恨嫪毐的人吗?大王的举动让吕不韦警醒了,但此时已经为时已晚,大王救下嫪毐就是要纵容他犯更大的错。嫪毐果然不负众望直接带兵谋反,吕不韦和赵姬都和嫪毐有关系,所有他们难逃一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