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为何要立年轻的朱允炆当继承人呢?与朱标有何关系?

  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还在前线打仗的时候,一个消息的传来让他喜出望外,他的发妻马皇后的儿子朱标诞生了,朱元璋当时还在一座山上刻石曰:''到此山者,不患无嗣。可以看出朱元璋对长子朱标的看重。

image.png

  朱元璋对这个儿子十分的疼爱,被视作自己的接班人,从小就带在身边,建国后便将朱标立为皇太子。而朱标也非常的勤奋,父亲的优点继承了大半,并且还非常的仁厚。

image.png

  朱标做了二十五年的皇太子,最后却天妒英才,三十七岁便因病去世了,朱元璋对于自己这个儿子的去世,感到悲痛不已,好几天都没有吃东西,一时间极坏了朝中的大臣们,直到后来他看到了朱标的儿子朱允炆,在他身上看到了朱标的影子,心情才得以平复。

  朱标去世,最开心的人当属燕王朱棣了,这诸多皇子中,自己除了比不上朱标,其他人都没有比自己有资格做太子,但是后来由于朱允炆的出现,朱棣感到了一丝威胁。

  果不其然朱元璋最后将皇位传给了自己的孙子朱允炆,朱棣知道后愤怒不已,就有了后来的靖难之役。至于朱元璋为什么传位给朱允炆,应该就是给朱标的补偿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