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成皇后:宋朝第一傻白甜,她最后什么结局?

  能够历史扬名的不只有文治武功卓越的王侯将相,还有很多后宫搞事的红颜祸水们,其中杨贵妃就是背负唐朝衰落的有罪美人,杨贵妃是唐玄宗李隆基宠爱的妃子,受宠的她也开始自己的享受生活,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就是她奢侈生活的写照,这还只是杨贵妃做过的一件小事,因为杨贵妃的美和受宠,李隆基很快成为受到诟病的帝王,在安史之乱中只能处死杨贵妃,让这位美人背负红颜祸水的骂名,在历史上还有其他后宫妃子也是搞了很多事情,就比如宋朝温成皇后,她也是一个红颜祸水,但因为她有一个好老公,才让做了很多错事的她没有背负骂名。

  温成皇后是宋仁宗赵祯的第三位皇后,宋仁宗一生有前后三位皇后,看似是个花花公子,但宋仁宗对温成皇后很是痴情,其他人完全没有得到他的恩宠,而且温成皇后的位置是在她死后,被仁宗追加的,即便满朝文武认为不合适,都没有成功阻止仁宗,也就是说温成皇后在世的时候,只是一个贵妃,只不过受宠的她如同皇后。

image.png

  温成皇后张氏,八岁的时候入宫,在一次宫中宴会上被看中,得到仁宗的宠爱,生下多个女儿,虽然都先后夭折,但没有影响到仁宗的宠爱,短短几年,张氏就从最低级的嫔妃成为等级最高的贵妃,她也是一直心心念念皇后的位置,仁宗多次想要废后立张氏为皇后,但遭到满朝文武的反对,只好作罢继续宠爱。没有成为皇后的张氏在当时的后宫,如同皇后,张氏可以说是恃宠而骄,身为贵妃却想要拥有皇后的依仗,有次她和曹皇后借皇后仪仗出行,皇后遇到这样的贵妃也没有办法,只好同意她的请求,受宠的她立刻向仁宗炫耀,完全忘记自己的行为是大不敬的僭越,也不知道是皇后专门陷害还是张氏天真无邪,僭越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仁宗听到之后训斥了她,僭越的事情就这样揭过,没有任何处罚就说明仁宗对她的宠爱,除了僭越之外,张氏还做出干涉朝堂的事情。

  受宠之后的张氏希望仁宗可以让她的伯父张尧佐做宣徽使,备受宠爱的她直接向仁宗要官职,这样的事情在五千年历史的后宫中很少发生,如此直接的干涉官员任职,仁宗没有丝毫不满,同意她的无理取闹,但受到众多官员的拒绝,这件事第一次没有成功,过了一段时间,张氏又要求仁宗任命伯父官职,仁宗还是笑着答应了,在上朝的时候张氏又做出一件大不敬的事情,在张氏送仁宗出门的时候专门叮嘱说“官家今日不要忘了宣徽使。”这样赤裸裸直接了当的干涉被仁宗认为是小孩心性,也笑着答应了,结果遭遇到包拯的强烈反对,只能作罢,回朝的仁宗对张氏没有好脸色,趁机训斥了她,这训斥也成为历代干涉朝堂的妃子最轻的处罚。张氏不是一个聪明的后宫贵妃,和勾心斗角完全没有联系,只是一个受到宠爱就忘记历史教训的傻女人,做出很多僭越,干涉事情的她幸好遇到一个好的老公,不然也会成为红颜祸水,这也说明,历史本没有什么红颜祸水,有的只是推卸责任的没用的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