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流金岁月》相比较蒋南孙的不谙世事,朱锁锁更懂人情世故
2021-01-01 14:10:44

  在《流金岁月》当中,相比较大小姐蒋南孙的不谙世事,一直寄人篱下的朱锁锁显得懂事不少。无论是难缠的舅母家,还是拥有传统观念的蒋家,朱锁锁都可以用自己的办法去生存。按照朱锁锁自己的话来说,这就是他们这种人的“必修课”。身为一个无父母依靠的孩子,朱锁锁从小就懂得察言观色。只有不招人烦,才能够好好地生活下去,才不至于流落街头。相信这一点,从小养尊处优的蒋南孙一辈子都体会不到。

image.png

  在搬到蒋的时候,朱锁锁本来可以不用做任何的事情,像一位真正的客人一样安逸的住着。可是她却在晚饭后主动揽起了洗完的工作。蒋南孙的妈妈看到都不免为之动容。如此美丽的姑娘,因为幼时的遭遇,察言观色的本事已经成为了习惯。

image.png

  再来看蒋奶奶对朱锁锁的态度,就像蒋南孙自己说的那样,在这个家里朱锁锁显然比自己更加的讨人喜爱。而这讨人喜爱的背后是什么呢?是朱锁锁极尽地讨好。在面对古板的蒋奶奶时,她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硬是让不苟言笑的老人喜笑颜开。虽然这些“习惯”的背后都是朱锁锁的极尽委屈,但是在如今的社会上,“朱锁锁”型的人显然更加能够适应社会,并且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