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匡胤灭了五代十国哪些国家?那些后宫妃子下场如何?

  公元960年,当年洛阳夹马营中的香孩儿赵匡胤在陈桥被手下黄袍加身,建立了后来文风蓊郁的北宋王朝。赵匡胤是一个负责任的领导人,称帝后,他很自觉地发动了扫灭五代十国残余势力进而统一天下的战争。

  那么,赵匡胤都先后灭掉了哪些国家呢?有三个。第一个,后蜀。公元964年,赵匡胤派大将王全斌率兵灭蜀。当时的后蜀已经完全不经打了。当年11月发兵,到第二年正月蜀国就投降了。

image.png

  前后只用了66天的时间。然而所谓天下未乱蜀先乱,因为王全斌灭蜀之后有点残暴,结果后蜀很快又乱了。后蜀灭亡之后,亡国之君孟昶被送到东京。赵匡胤会杀他吗?

  7天后,孟昶就死了,时年只有47岁。官方公布的死因是生病。其实到底怎么死的,大家心里都清楚。孟昶死了,他的漂亮妃子还在,这就是艳动天下而且会作诗的花蕊夫人

  对于花蕊夫人,赵匡胤笑纳了。灭了人家的国家,夺了人家的老婆,老赵有点不地道。不过,老赵再不地道,也懂得怜香惜玉啊。后来,花蕊夫人被赵光义一箭射死。小赵太残忍。

image.png

  (花蕊夫人)

  灭掉了后蜀,赵匡胤把下一个目标指向了南汉,也就是今天的两广一代。为什么?因为南汉很嚣张,不肯臣服。公元970年,赵匡胤派大将潘美兴兵灭南汉。潘美也就是《杨家将》中的潘仁美。

  潘美也很容易就灭掉了南汉,俘虏了末代国君刘鋹。刘鋹在南汉骄奢淫逸,据说他还宠幸了一位波斯美女。在最后关头,刘鋹带着金银和老婆想渡海逃跑,但最终还是被捉住了。

  刘鋹也被押送到了东京,赵匡胤会杀他吗?有一天,赵匡胤请刘鋹喝酒,刘鋹不敢喝,他怕酒里有毒。赵匡胤哈哈大笑,端起刘鋹的酒杯一饮而尽。刘鋹虚惊一场。

  赵匡胤算是放过他了,后来宋太宗赵光义也没有杀他。刘鋹提心吊胆地活到了980年去世,时年38岁。最后一个国家就是南唐了,末代皇帝是千古词帝李煜。

  南唐其实早就向赵匡胤称臣了,但是这显然不够。公元974年,赵匡胤兴兵十万,由大将曹彬、潘美等率领杀向南唐。也就是两个多月的时间,南唐灭亡了。

  “最是仓皇辞庙日,教坊犹奏别离歌,垂泪对宫娥”。李煜被送到东京后,赵匡胤也没有杀他。李煜有一位漂亮的小周后惹了不少历史公案。小周后当时才二十多岁,正值妙龄。

  有人说赵匡胤强行宠幸她了,有人说是赵匡胤的弟弟赵光义强行宠幸她。反正是红颜祸水,红颜薄命。公元978年李煜生日那天,赵光义用毒酒毒死了他。不久,小周后也香消玉殒了。芳龄只有28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