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原配孝德显皇后:清朝唯一一个历经三朝下葬的皇后
2021-01-04 13:59:13 庆妃 孝德显皇后 慈安 咸丰 慈禧

  大家好,说起咸丰原配孝德显皇后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相信很多人了解咸丰帝的东西二宫慈安慈禧皇后,但是对咸丰帝的嫡妻孝德显皇后萨克达氏却知之甚少。咸丰帝的这位原配妻子,是太常寺少卿富泰的女儿。道光二十七年,道光帝把她指婚给皇四子奕詝,也就是后来的咸丰皇帝

  都说自古红颜多薄命,萨克达皇后的命运确实如此,在如花的年纪里嫁给了咸丰皇帝,却又在本该风光的时候撒手人寰,可悲可叹啊!一天的皇后都没有做过!

image.png

  在她去世后不久,咸丰便登基称帝,追封她为孝德显皇后,也算是弥补了萨克达皇后的遗憾吧!但是因为咸丰帝的陵寝彼时尚未完工,皇后的灵柩暂时放在田村。

  最后,直到慈禧的儿子同治统治时期,她才得以被下葬在清东陵定陵,这在大清历史上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只可惜她死的太早了,否则,慈禧太后很可能就不会坐上太后的宝座,中国也就不会有屈辱的近代史。

  天行有常,人道有为,虽然萨克达在中国清朝的历史上如昙花一现,但是她能够历经三朝,最后还能和皇帝葬在一起,也算是圆了心愿了吧!

image.png

  至于慈禧最后成为太后,垂帘听政,把握朝政,这也算是后话了,但是慈禧相比较而言,还是幸运的,毕竟她当了多年的皇后和太后,她才是真正的没有任何遗憾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