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债时代》是什么剧?直面青年经济压力
2021-01-04 15:59:43

  1月3日,电视剧《大债时代》已经可以视频平台两集观看。该剧由林柏宏、李霈瑜等青年演员主演,讲的是底层青年们在现实生活当中,面对的巨大经济压力问题。而这部电视剧之所以值得推荐一下,主要原因就在于,它非常具备真实质感,并且是典型的小人物视角。通过这份视角,青年观众们甚至于可以看到自己进入社会职场之后的真实处境。

image.png

  林柏宏为观众影迷熟知,是因为在电影《六弄咖啡馆》当中的精彩表演。这位青年演员在这部电影作品当中,呈现了非常不错的演技水平。而《大债时代》的女主角李霈瑜,则属于模特出道,稍后转战主持人工作。而这部《大债时代》算是女主首次能够被观众看到并且熟知的作品。

  在电视剧《大债时代》当中,女主角李霈瑜饰演一位银行工作的职员。她在工作的银行,负责日常债务的催讨。因此,从女主的视角当中,可以看到很多从银行借债但最终无力偿还的案例。而对于女主个人而言,她也是贫困家庭出身,生活当中一直俭省,甚至于连同事们去吃韩国菜,自己都不参与。

  对于故事当中的女主而言,其俭省的原因,一方面是父亲已经去世,曾经一度依靠母亲给人洗衣服赚钱糊口,因此,女主上大学的时候,欠下了不少的助学贷款。女主一方面要努力偿还助学贷款,一方面要攒钱,帮助母亲购买一套房屋。而母女二人积攒的钱,一直赶不上房价增长的速度。所以,她们也就只能租住在别人的房子里边,十几年如一日。

image.png

  母亲方面,则开了一家人工手洗的洗衣店。这是非常传统的洗衣模式。如今,自助洗衣模式已经成为时代主流,街中心的洗衣店,已经全程自助,不需要人工服务了。所以,目前的人工洗衣店远远落后于时代,已经没有客源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女主更加俭省,努力攒钱,试图帮助母亲购入一套房屋。

  男主方面,则是成功学的励志讲师,或者说,是一个鸡汤口号学的大忽悠。他一方面要伪装成有钱人的样子,欺骗更多的小企业主,一方面又让自己陷入到一种银行催债的窘境当中。落魄的男主,甚至于已经没钱继续租住房屋,只能在网吧里边过夜。此时,他向银行的贷款,已经面临逾期,所以银行不会再给他任何钱了。

  再次银行贷款被拒绝后,男主遇到了女主,并且邀请女主共进午餐。俭省的女主说路边有一个面摊比较好吃,而男主则打肿脸充胖子,请女主吃豪华的法式大餐。当然,男主的目的不纯,只是希望通过女主的方式,帮助他在银行再次获得贷款。谁知,女主告知男主,自己是银行催债部门工作的,对于男主这种情况,比较熟悉。这就尴尬了。

image.png

  实际上,男女主角,在高中时期,便是补习班上的同学了。他们之间,还存在另一位补习班的同学玩伴。当年,三位高中生都是生活俭省的。但男主方面,在当时便已经树立了要依靠银行贷款创业的宏伟蓝图。另外两位,似乎碌碌无为。不过,在已经播出的剧情当中,他们之间的第三位同学,则因为欠债无法偿还而最终跳楼自杀了。

  故事就是在这样的氛围当中展开了。曾经的同学,多年之后相见。大家都面对巨大的经济压力。而男主方面,又装出有钱的样子来,一副创业即将成功的老板的姿态。然而,银行欠款显然已经面对逾期的问题了。男女主角的故事,何去何从,跳楼同学的故事,又将往何处去,都成为这部电视剧的看点。

image.png

  《大债时代》好的地方在于,它把当下年轻人的经济困境问题,非常真实地呈现了出来。在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再也不是灯红酒绿、繁华都市,而是在城市楼宇之间,年轻人们都面对着财务上的压力问题。大家都处于一种人间烟火气的状态当中,都是真实的生活在地面上的小人物。

  在这些人物身上,很多年轻观众可以看到自己。为了攒钱而努力俭省的女主,又何尝不是职场白领当中的一员?而为了装出有钱人的样子而招摇撞骗的男主,又何尝不是很多青年们的真实写照呢?这部电视剧,贵在真实,青年观众可以看到自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