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伦荣宪公主下葬时竟穿着龙袍?她有多受宠?
2021-01-05 11:02:12 玉嫔 孝德显皇后 慈安 咸丰 慈禧

  在古代的时候,选驸马一定不能是当朝的大臣,又不能选商人,因为商人在古代地位很低,所以给公主挑驸马也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经过千挑万选之后,皇帝最后看中了乌尔滚。乌尔滚是蒙古的王子,和公主喜结连理也算是门当户对了。

image.png

  一个是公主一个是王子,从身份上来说两个人是很般配,虽然乌尔滚是蒙古君王的二儿子,以后不能当君王,但是这样固伦荣宪公主可以远离地位之争,也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固伦荣宪公主和乌尔滚虽然是指定的婚姻,但是二人却一见如故,婚后的生活也相当甜蜜。

  公元1691年,固伦荣宪公主远嫁给了蒙古的乌尔滚,公主嫁人时,皇帝痛苦不已,但是儿女大了,也不能一直留在身边。固伦荣宪公主婚后的生活,证明了康熙皇帝是没有选错驸马,他们虽然说不上相亲相爱,但至少是相敬如宾。康熙皇帝想念自己一直宠爱的公主,竟然多次跑到蒙古去看望固伦荣宪公主,足以看出皇帝对这个公主的宠爱了。

  直到康熙四十八年,康熙生了重病,不能下地行走,听到消息的固伦荣宪公主,日以继日的赶回了京都看望父皇,亲自照料康熙的起居,就连煎药这种事情也要亲力亲为。

  公元前1728年,固伦荣宪公主因病去世,葬在了内蒙古赤峰的巴林右旗。因为固伦荣宪公主生前是皇帝最宠爱的公主,所以下葬的时候也很隆重。据说,固伦荣宪公主的墓被挖掘的时候她的身体还栩栩如生。

  固伦荣宪公主身高一米五六左右,头发长而黑,辫子长及腰部以下。她静静地躺在棺椁中,头戴黄金凤冠,腕套金手镯,指套金戒指,脚穿大红缎绣花靴,身上穿有多件衣服,最外面的一件,是珍珠团龙的袍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