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妃:26岁生下皇子,陪伴了康熙50年
2021-01-05 14:20:24 玉嫔 孝德显皇后 慈安 咸丰 慈禧

  在清朝后宫当中,宫女因为长得漂亮而被皇帝宠幸是一件比较容易的事情,但是想要在后宫里立足,甚至是被提高身份确实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不过倒也不是没有,今天给大家说的就是一个例外,她就是定妃,如果说定妃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人,历史学家一定会用逍遥,随性来形容她。

  定妃万琉哈氏顺治十八年的时候出生的,后来到了顺治24年的时候,顺治因为感染的天花离开人世,而在他去世之后,皇位被八岁的玄烨继承,谁也没想到,13年之后玄烨竟然和万琉哈氏有了一段情缘。在康熙12年的时候,万琉哈氏13岁了,她的父亲是内务府郎中,属于包衣管理下面的人,也就是我们熟悉的辛者库人。

  她们家族的人大多数在内务府担任一些职务,而像她这样的女子到了一定的年纪,需要参加宫女的选秀。在万琉哈氏13岁的时候,她参加了宫女选秀,因为她长得十分漂亮,而且性格又聪明温顺,所以在选秀的时候一下子就脱颖而出了,被选择了皇宫中的宫女。入宫不久之后,康熙皇帝便注意到了这位不凡的宫女,不久之后康熙皇帝就宠幸了她。被宠幸之后,她成了后宫里的一个庶妃,不过她虽然并没有得到像其他妃子一样的宠爱,但是平时的侍寝工作还是常有的。

image.png

  在康熙二十四年的时候,26岁的她生下了一位皇子,也就是历史上的十二阿哥胤裪。在当时的医疗条件下,婴儿出生之后成活的几率并不高,但是对于卑微的她来说,如果这个儿子能够顺利长大的话,那么她就可以了保自己后半生安稳了。但是出生卑微的她并没有抚养儿子的权利,孩子生下来之后就被送到了苏麻喇姑那里抚养着。

image.png

  苏麻喇姑是清朝著名的陪嫁,她虽然只是一个宫女的地位,但是在皇宫中却是非常有地位的,受到了两代皇帝的照顾。所以说孩子放在苏麻喇姑那里养着,这也是让万琉哈氏十分放心的地方,她相信自己的儿子一定可以成长为一个优秀的皇子。在苏麻喇姑的教导之下,十二阿哥并没有参加到夺嫡的斗争当中,而且他也一直受到康熙的重视。

  在康熙57年的时候,万琉哈氏终于被封为了定嫔,终于成了一宫之主,这一切对她来说来的都好像晚了一点,不过这还要归功于她的儿子。在雍正继位之后,他十分的重视十二阿哥,并且还把他的母亲封为了皇考定妃,另外,他也按照康熙的旨意,把万琉哈氏送到皇宫外面,跟着儿子居住。

  晚年的她身体一直不错,在她九十岁的时候,举行了一次大寿,乾隆皇帝还亲自去看参加了这次寿宴,在乾隆27年的时候,97岁的万琉哈氏去世了,这位定妃虽然出身不好,但是在充满险恶的皇宫中能够安身立命,并且安享晚年真的是非常的幸运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