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慈禧的侄女,却成了清朝最不受宠的皇后

  清朝的皇后有20多位,但是她们在位的时间都不长,在皇后的位置上最长的一个也就是孝定景皇后了,她一共在位了19年。她是满洲镶黄旗叶赫那拉氏,其实她这一支的叶赫那拉氏家世并没有那么的显赫,在原来的时候,她是满洲镶蓝旗,后来是因为慈禧的原因,她们家族才被抬了旗成为了满洲镶黄旗。

  她有一个非常厉害的姑姑,那就是慈禧,也是因为慈禧,她们家族才可以成为有名的世家,而她才有机会成为皇后。在光绪十一年的时候,皇帝早就到了该娶妻的年纪,只是慈禧对权利实在是太喜爱了,她不舍得放权。不过即便是这样也不能耽误光绪立后呢。慈禧开始给光绪举行八旗选秀,经过差不多三年的时间,最终选中了自己的侄女也就是孝定景皇后。

  在光绪十五年的时候,皇帝和皇后正式地举办了大婚。根据历史的记载,据说在他们两个成婚之前,皇宫里面发生了一场火灾,这个火灾正好烧坏了皇后大婚必经之地的建筑,为了能够把婚事顺利进行下去,慈禧临时搭建了彩棚应急。不过这场大火,好像明明之中有预示着,皇帝和皇后之间不美满的婚姻。慈禧是因为想要更好的把握住权力,所以才把自己的侄女嫁给皇帝的,当然,她的这些心思光绪都是知道的,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光绪并不满意自己的这个妻子,除此之外,据说这位皇后长相也不太让光绪喜欢。

  据说,从他们成婚以后,光绪就没有碰过皇后,皇帝有三宫六院,即使他不碰皇后,也可以去别的妃嫔们那里,可是皇后作为一个女人是不可以的,她只能自己一个人独守空房。皇后的生活难免就会寂寞独孤了一点,为了在晚上的时候,可以没有那么孤单,皇后就整晚整晚的嗑瓜子,再就是和宫女们一起聊天消遣。

image.png

  根据历史资料的记载,孝定景皇后是一个传统又懦弱的女人,这样的皇后对于慈禧来说真的是太好了,因为比较好控制,这样又可以继续掌握后宫大权了。但是皇帝却不喜欢这样的女人,所以说,在孝定景皇后在位的时候,很多人都把他看成皇帝的对立面。后来,光绪皇帝去世,三岁的溥仪被抱入到皇宫去当皇帝,因为皇帝太小,变成太后的叶赫那拉氏只能进行垂帘听政。

  她和溥仪的父亲载沣一起经营者大清王朝,不过三年以后,在各种威胁之下,大清王朝灭亡了,作为一个妇道人家,她只能接受袁世凯议和的说法。祖宗创造的基业,经历了200多年的历史,最终葬送在了自己的手上,孝定景皇后没有办法接受,心情也非常的郁闷,时间长了,她竟然因为心情烦闷,忧郁过度离开了人世。不过,国民政府对她的评价哈市比较高的,称她为“女中尧舜”,还为她举行了隆重的葬礼,并且最后和皇帝合葬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