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抛石机的是如何诞生的 该装备最后是如何消失的

  抛石机的种类繁多,一般来说,通常都是指配重式抛石机,其原理是运用了用配重物的重力发射。

image.png

  该装置出现在战国初期,一直到元朝末年的时候才停止使用,主要用语围攻,防守要塞的用途。

  在火炮没有发明出来和大规模应用的时候,抛石机一直是中外兵家所钟爱的破城重器。

  古时候打仗,攻城作为最艰难的一个问题,毕竟面对又高又坚固的城墙,要想攻入城中,所付出的代价也是十分的巨大的,而作为用最小的伤亡换取对方惨重的代价相比,抛石机也就因此而诞生了。

image.png

  该装置最早发明出来的时候,单纯的以石头等重物,抛入对方城中,从而造成建筑以及人员的损伤,后面也出现了火团,毒药或者爆炸物等实现更大效力的歼敌。在随后的改良当中,人员也从三两人增加到了几十上百人,从而达到距离更远,威力越大的效果。

  由于使用抛石机,付出的代价小,带来的作用巨大,但凡要攻城,一般都会用到它,因此抛石机也被人称为攻城之神器。

image.png

  时间进入宋朝之后,火药制作的武器和广泛的应用,特别是到了蒙元时期,抛石机的发展达到了巅峰,明代以后,火炮成为主要的攻守武器,抛车逐渐退出了战场,至清代已完全被火器淘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