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打成一锅粥,那时没有异族入侵吗?
2021-01-06 10:12:27 韩龙 轲比能 秦朗 陈泰 陆抗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在封建社会时期,中国经历了二十四的朝代的更迭,每一次改朝换代都伴随着战争。而且在战争爆发的同时,一些外族也会借此机会入侵中原地区。比如清朝时期,满族就成功夺权上位了。在中国的历史上就没有即使是战乱时期,外族也不敢入侵的时期吗?还真有,那就是战国时期和三国时期了。春秋战国时期没啥好说的,毕竟当时中国土地小,而三国时期外族之所以不敢入侵就是因为有所忌惮了。

  东汉末年天下三分,整个中国领土被分为三个国家,相信大家也都知道,那就是魏国、蜀国、吴国。俗话说一山不容二虎,那“三虎”就更不用说了,所以三国时期常年战乱,下面咱们就来说说三国打成一锅粥,为何没外族趁乱入侵呢?你看是谁在镇守边疆就知道了。

  汉朝末年,诸侯并起,这是汉朝灭亡的根本原因。时间来到三国,由于当时王侯众多,所以三国时期的三个国家都有各自的外敌。而他们处理外敌的方式也不太相同。

image.png

  首先就是蜀国了,如今四川地区又被称之为“巴蜀”,所谓巴蜀其实就是当年蜀国的底盘。蜀国的外敌不是别人,就是“当地人”,蜀国最出名的“当地人”就是孟获。在刘备出征之前,诸葛亮七擒孟获,解决了蜀国的外敌。

  接着来说说吴国。吴国国土位于江南一带,那时候沿海地区还不归吴国统御,当时沿海地区的族群被称之为百越。所以吴国在征战之前也考虑到了身后的问题,于是就派遣陆逊镇守边疆,后来百越挑起事端,但是最终被陆逊按在地上摩擦。

  最后咱们就来说说魏国。魏国在三国时期是充满传奇的存在,因为三国时期的蜀国、吴国都有很多著名的大将,比如关于、周瑜等等。但是魏国就全靠曹操一个人。而魏国又地处北方,在魏国之外,有强悍的胡人虎视眈眈

image.png

  当时曹操也知道想要成事就必须先处理外患,于是他相中了田豫,直接派遣田豫主动出击镇压胡人。而田豫也没有辜负曹操,在短短数年年的时间里,就在胡人中打出了威名,这才让胡人不敢入侵。

  后来有人分析三国时期三个国家都没有外敌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因为领地小,但是军力强大。而中国古代的其他朝代,首先就是面积大,然后军队内部和朝廷内部有不稳定因素,才导致外敌频繁入侵。

  如今的中国是一个由五十六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再也没有了所谓的外族,只有别国外敌。但是以如今中国的国力来看,就算是最强的国家,也不敢轻易的踏上中国的土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