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薛蟠性格怎么样?最后他的结局如何?
2021-01-08 14:58:48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薛蟠结局

  薛蟠结局是带着母亲和香菱一起生活。

image.png

  薛蟠与手下在酒店喝酒,因为酒馆上酒慢了些,便发生了争执,薛蟠拿着酒碗把酒倌砸死,惊动官府,被判了死刑。薛姨妈带着薛宝钗求助贾府,在贾府的委托和贿赂下,薛蟠被放了出来。

  但是薛蟠不改习性,出来后仍无所事事。他和妻子夏金桂见小妾香菱温婉安静,便随意欺负她,想用砒霜毒死香菱却阴差阳错毒死夏金桂。薛蟠因为夏金桂之死入狱。

  最后查明出狱后,见家族没落,母亲为他殚精竭虑苍老不少,而香菱虽被他和夏金桂百般欺凌仍守候薛家。便将香萎扶正了,他也收了原来惹是生非的心性,踏踏实实带着母亲和香菱过日子。

image.png

  薛蟠简介

  薛蟠是《红楼梦》中的人物,薛姨妈之子,薛宝钗之兄。字文龙,另有人说字文起,人送别号“呆霸王”。薛蟠之所以被人叫做呆霸王,与他的人物性格有关。

  薛蟠自幼丧父,被寡母抚养长大,从小受到薛姨妈的溺爱。因此养成了极为任性的性子,从小斗鸡走马,骄横放纵。他在与冯渊争夺香菱的时候,仗着人多,将冯渊打了一顿,但是下手没个轻重,所以将冯渊生生打死了。

  他妻子夏金桂父母早亡,由寡母抚养长大。夏金桂更兼是夏家独子,尊贵非凡,寡母自小便对她教养溺爱,百依百顺。夏金桂被人称为“河东狮”,在她眼里自己如菩萨般尊贵,他人性命则有如草芥,是那尘埃的尘土,不值一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