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歌带你回家》是什么剧?牛犇开启新年催泪大戏
2021-01-08 15:52:20

  目前国产励志电影出现了一批又一批,比如《失孤》展现的是寻子的艰辛与无奈;《银河补习班》强调的是对孩子的梦想和学习能力因材施教;《喜剧之王》讲述的是一个龙套演员通过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最终取得成功的故事。

image.png

 

  而《歌带你回家》这部电影不仅融合了教育、励志的元素,更把目光聚焦这些拥有梦想却无力追梦的孩子,并且在其中赋予了他们追梦的翅膀。

  作为一部励志电影,该影片有三大看点。

  老中青三代演员实力飙戏

  老艺术家,金鸡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牛犇,在影片中出演一位热心肠的退休老书记。作为一名老戏骨演员,牛犇出演了多数高口碑的影视剧。例如《牧马人》中善良的郭瓢子;《笔中情》中的酒店主;《老酒馆》中的老二两,获得了业界同行们的高度评价。

  李品夆饰演的是音乐老师江波。作为一名中生代演员,李品夆曾参演过《烈火永生》、《太平轮》等佳作,其中主演的现实题材电影《归去》曾在纽约国际电影节斩获6项大奖,演技备受赞誉。

image.png

 

  小童星演员艾米饰演百灵。艾米之前曾搭档张家辉和张翰主演过《催眠裁决》,演技颇有灵性,能够深入角色。

  三位跨年代感的老中青演员同场飙戏,带给观众一种酣畅淋漓的快感。同时构建出了多维情感的表达,也呈现出了演艺传承的一面。

  影片讲述了热爱唱歌的女孩百灵喜爱唱歌,有着天籁般的嗓音。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不料随着弟弟百川的走失而迎来了接踵的灾难——父亲为寻找弟弟遭遇车祸身亡,母亲遭受双重打击而精神失常。

  年幼的百灵独自扛起家庭重担,最终在音乐老师江波的帮助下参加了全国歌唱大赛,并用她那温婉动听的歌声找到了弟弟。

  电影剧情将平凡的亲情融入到悲剧的骨架中,感人肺腑,直击人们的心灵,戳中每一个观众的泪点,为观众传递了温暖。

image.png

 

  谢亮宏导演执着于对当下生活细节的捕捉,将自己对生活的感悟融入该电影的创作中。他表示在做温情电影时:你始终要保持一双雪亮的眼睛,从社会底层人物出发,去挖掘他们人性的光辉。

  本次影片谢亮宏通过镜头将生活阅历和血浓于水的亲情有机结合,从而触发泪点和共情点,促使影片表现出丰富的情感变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