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学家汉密尔顿诞辰

  【历史上的今天】在264年前的今天,1757年1月11日(农历1756年11月22日),美国经济学家汉密尔顿诞辰。

image.png

  亚历山大·汉密尔顿(1757—1804年),美国经济学家、联邦党领袖之一,美国的开国元勋之一,也是宪法的起草人之一,他是财经专家,是美国的第一任财政部长。他就是因政党恶斗导致「决斗」而丧失生命的知名政治人物。

  1757年1月11日诞生于英国所属两印度群岛的尼维斯岛一个苏格兰人家庭。 1776年美国独立战争爆发后,汉密尔顿担任华盛顿的参谋部副官,他指挥的约克敦战役取得胜利。战争结束后,他在纽约从事律师职业并成为纽约州议会的议员。1787年制宪会议的代表,1789年第一任财政部长,提出一系列发展国家经济的措施。如偿还债务,批集资金,增加同家收人,建立合众银行,稳定国家的财政、金融和信用等。

  1800年总统选举竞争时,汉密尔顿揭露候选人伯尔的舞弊行为,挫败了伯尔的总统梦。 1804年7月11日,两人在新泽西州东北部的帕利塞兹丘陵决斗时,汉密尔顿身受重伤,次日去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