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秦始皇活久一点,能压住刘邦和项羽吗?
2021-01-13 14:08:25 辛追 蒙毅 徐福 秦二世

  若是秦始皇不死,可以说天下就没有他的对手。刘邦项羽等人更不会有出头的机会。没有刘邦和项羽,韩信张良陈平这些人也就更没有建功立业的可能了。

  为何我们会这样说呢?

  因为秦始皇统一了六国,对于刘邦和项羽等人来说,他们是见证了秦始皇统一六国的整个过程的。

  秦始皇才是真正意义上让他们谈之变色的人。毕竟,仅靠一个国家的力量,就把六个国家给灭了。这个事情是秦始皇干的。

  试问天下哪一个集团的力量,能够和秦国相匹敌,能够和秦始皇相匹敌呢?

image.png

  可以说秦始皇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这样的秦始皇就如同神一般的存在,根本没有任何一个人敢挑战他的权威。

  更何况秦始皇手里还有八十万军队,当然了这八十万军队,他分为了两批,给了蒙恬三十万军队,让他去北方修理长城和打匈奴去了。

  另外五十万他派去南方去统一岭南去了。

  秦始皇拥有这样的虎狼之师,试问谁敢跳出来给秦始皇作对呢。

  可以这么说,秦始皇不死,刘邦一直都是大秦的通缉犯,本来他是泗水亭亭长,但是,在他押送犯人到咸阳服劳役的时候,逃跑了几个犯人。

  刘邦知道这几个人找不回来,去了咸阳也是死罪。索性他就把所有的犯人给放跑了,他自己也是连家都不敢回了。

image.png

  这时候的刘邦,只能隐藏在芒砀山,整天像孙猴子一样吃野果子喝露水。这样的刘邦,当然不可能去挑战秦始皇了。

  对于刘邦来说,秦始皇不找他的事,他就可以烧高香了。若是秦始皇一直不死,刘邦也会死在芒砀山的。

  所以说秦始皇不死,刘邦肯定不会出山,也就不会组合义军来起义了。

  说完刘邦,我们再说项羽。

  项羽和刘邦的情况也差不多,尽管说他不是逃犯,但是,他的叔叔项梁是大秦的逃犯,原因就是项梁杀了人,他也不敢回家了。

  因为项羽都是跟着项梁长大的,所以项梁去那里,项羽也只好跟着去那里了。

  当时的项梁,是去了吴中也就是今天的苏州,项梁在那里给人家主持红白喜事。若是秦始皇不死,项梁和项羽都不可能有机会起义。

  事实上在吴中的时候,项梁和项羽都见过秦始皇,项羽见了秦始皇的时候,还说了一句彼可取而代之。

  这一句话一出口,项梁吓得赶紧捂住了项羽的嘴,并且呵斥他,你是想要被灭族吗?

  可见,他们对秦始皇的害怕是深入骨髓的。

  所以,这种情况下,他们肯定是不敢去挑战秦始皇的。我们都知道后来项羽和刘邦之所以有机会起义,就是因为秦始皇死了。

  到了秦末,秦二世无能导致了天下大乱,还是陈胜第一个起义的。陈胜起义之后,刘邦和项羽觉得秦朝已经不行了,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才敢起义的。

  但是,要知道他们起义的前提是没有秦始皇了。可以说即使没有了秦始皇,刘邦和项羽也不敢起义,他们之所以最后能推翻大秦,靠的是陈胜。陈胜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们是在看到陈胜起义过的日子不错,大秦又无力镇压的情况下才敢起义的。

  韩信、张良、陈胜等人也是如此,他们一直都是追随项羽和刘邦的。所以,若是没有项羽和刘邦,也就没有他们的什么事了。

  所以说,若是秦始皇不死,任何一个人都不敢来挑战秦始皇,依照秦始皇的能力,可以分分钟把他们给灭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