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上阳赋》饰演谢贵妃的人是谁 谢贵妃的结局是什么
2021-01-13 16:04:37

  《上阳赋》开播啦!这是章子怡的第一部电视剧作品,真的让人很期待!那么,上阳赋谢贵妃是好人吗?上阳赋谢贵妃结局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上阳赋谢贵妃是好人吗?上阳赋谢贵妃结局是什么?

  《上阳赋》中谢贵妃虽然是不显眼的配角,但是一出场就演技满满,而且老感觉她饰演的世家大族谢家女儿,成为贵妃生下三皇子;还那么地淡泊名利,温柔贤淑,总觉得是编剧提前埋下的伏笔。

  从表面上看,谢贵妃宠冠六宫,深受皇帝的青睐与信任,她的恩宠也因此延续到了儿子身上,爱屋及乌,子澹顺理成章的成为最受宠的皇子。

image.png

  当然,皇帝不是个恋爱脑,谢贵妃能够获宠,除了她的美丽娴雅,淡泊宁静的性格,还因为子澹亦是个出众的孩子,比之太子的愚钝荒唐,二皇子的出身卑微,是隐形人一般的存在。

  三皇子殿下子澹,不仅有温润如玉的贵公子气质,言行谈吐亦是不落俗套,他的人品端方吸引了上阳郡主,他的淡薄名利的性格,让皇帝没有一点威胁感,甚至为之欢喜与宠爱。

  不论说子澹是“子凭母贵”,还是皇帝因为谢贵妃“爱屋及乌”,总而言之,谢贵妃有专宠的资本,因为她出自顶级世家谢氏,有资格与出身王氏的皇后分庭抗礼。

  但看似风光无限的谢贵妃,实则很无奈的被架在火架上烤,鲜花着锦处,烈火烹油地。

  谢贵妃的心思通透而干净,没有多大的权利欲,她从未奢想过母仪天下的凤座,也没有致力于培养儿子染指皇权的野心,因为子澹显得温厚而洒脱。

image.png

  但她的悲哀在于,即使不愿为之,不想卷入皇权斗争中,但谢贵妃依然身后的两座大山压着她。

  一个是她的母族谢家,谢氏家主谢渊有意打压王家,对王家连续出了十二任皇后十分不满,他意欲推谢氏女所出的三皇子子澹上位。

  另一个则是皇帝,皇帝对谢贵妃的宠爱有目共睹,王皇后一直都在坐冷板凳,但帝王很少有懂爱的。

  比起江山社稷,谢贵妃更像一枚听话又有价值的棋子,所有的恩宠与风光,不过都只是表面的光鲜。

  谢贵妃起初不明白这个道理,直到王蔺按耐不住发起了一场“兵不血刃”的宫变,皇帝中毒昏迷不醒,在王蔺的指鹿为马之下,所有罪证窦指向谢贵妃。

  即使她是无辜的,但这已经不重要了。谢贵妃的悲哀,唯有王皇后能够理解,她们都是士族女,为了家族与使命奉献了一生。

  《上阳赋》谢贵妃扮演者是谁?

  谢贵妃扮演者是惠英红。

  除却惠英红在这部电视剧里的谢贵妃形象。纵观惠英红的演艺生涯,从《神雕侠侣》里穆念慈开始,再到以后《心魔》等各种角色,都塑造得非常成功。她还参与武打戏的拍摄,也是出了名的飒爽英姿的侠女。但是,每一个角色的回眸,都带有沧桑落寞的风情。

  这次惠英红作为老戏骨和赵雅芝一起加盟《上阳赋》。虽然不是主角,都是为章子怡壮门面。但是就角色来说没有大小,只要演技在线,一样可以刻画活灵活现的人物形象。

  谢贵妃在剧中出场次数不多,但每次都有为以后的剧情发展埋下伏笔。

  各位有兴趣的小伙伴们,现在可以看看这部新剧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