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决定起兵反秦的导火索是什么?
2021-01-14 14:20:36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秦始皇统一中国以后,实行了郡县制,地方上十里为一亭。刘邦就当了一个小小的泗水亭长,就和今天的村委会主任差不多。刘邦造反时,陈胜吴广还没有起义,而且刘邦的造反也是被逼无奈的。有一次刘邦从上头接了一个押送壮丁去骊山修建陵墓的任务。刘邦在萧何樊哙这些好朋友的帮助下,好不容易凑齐了300个人之后,就急急忙忙的上路了,因为按照秦朝的法律,如果耽误时间是要被砍头的。

image.png

  陈胜吴广在大泽乡起义,刘邦也带了一帮兄弟杀回老家沛县,杀了县令,后来又听说项燕的后人项梁起兵了,刘邦迅速集结队伍投奔项梁,被封为武安侯,节制砀郡的兵马。这件事上可以看出刘邦善于审时度势,在自己实力弱小的时候就得找一个大的靠山,自此刘邦开始了他轰轰烈烈的革命生涯。

  刘邦反奏,是因为奏朝君王粗爆,百姓处干火热水深之处,也就是物极必反,国家病入高慌,刘邦起出讲仁意,想民情,与人民同甘共苦,广交朋友,一心为民着想,始终站在百姓这面,也就是说奏君占地理,刘邦占仁和,而项羽占天时,也就说项羽虽然是霸王,但他没有得民心,当然这和他当时身份有关,不与民接触,难知民心。

image.png

  刘邦反秦也只是逃避犯罪,正赶上历史机遇,因众人不愿做出头鸟,遂抬出沛公刘邦。刘邦入关中也是因为楚王要平衡项氏家族的权力所抬出的棋子,时势造英雄因刘邦出色的政治素质,从棋子变成了下棋人,继而跟项羽对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