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平儿到底喜欢贾琏吗?他俩为啥没有孩子呢?
2021-01-14 16:11:48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贾琏平儿为什么没有孩子

  王熙凤把平儿给贾琏多年,可平儿并没有孩子。贾琏、王熙凤有女儿巧姐,后来王熙凤还有个一个儿子,只是没有生出来。贾琏、尤二姐也有过孩子。问题肯定不在贾琏身上。

  是平儿的问题?其实平儿也没有问题,可是平儿比袭人还可怜。袭人还怀过孩子,因为丫头的身份而不敢要。平儿身份虽名正言顺,但是就没有怀过孩子。

  读者朋友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王熙凤不让平儿怀孩子。王熙凤一是不让贾琏、平儿在一起,这可是贾琏亲口说的,这样一来,当然没有机会有孩子;二是肯定对平儿做过什么,比如给平儿吃了什么不该吃的。

  其实王熙凤并不是平儿不怀孩子的真正原因。平儿不要孩子,是经过仔细考虑的。为什么这样说?下面,我们就通过文本中的具体细节,一起来分析吧。

  王熙凤对平儿所做的一切,平儿心里清楚,她要想怀孩子,也是很容易的,不过平儿还有意躲着贾琏,不让贾琏和她有什么。

  平儿考虑到,如果她和贾琏有孩子了,生活会变成什么样。首先贾琏不会像贾政赵姨娘一样宠平儿。贾琏虽然对平儿还,但是也对别的女子好。贾政就不一样,什么都依着赵姨娘,在外面也没有什么人。失去了贾琏的支持,平儿母子还怎么生活?过得肯定还不如赵姨娘。

  其次,平儿有了孩子的话,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风光。别看平儿只是一个通房大丫头,可一出来,底下那些人都得捧着她,在贾府地位是很高的。如果她有了孩子,就将失去这一切,别人并不会高看她的。

image.png

  平儿还考虑到,她和贾琏没有孩子,日子会怎么样?也就是她在贾府现在所过的日子,贾琏不是特别喜欢她,可也不冷落她;王熙凤也不会处处找她的麻烦;贾府其他人也会继续奉承她。这种日子,平平淡淡。有了孩子,她就得和王熙凤争。

image.png

  平儿之所以没有怀孩子,并不是她不能,也不是怕王熙凤把她怎么样,原来是她不想过那种被推到风口浪尖上的日子。她怕失去眼前的一切,毕竟平安是福。

  通过以上分析,《红楼梦》中,贾琏、平儿因何没有孩子?是因为贾琏没有贾政的专情,不能让平儿母子平安,另外平儿只想能平平安安过日子。原因与王熙凤无关。

  平儿喜欢贾琏吗

  平儿对贾琏是什么样的感情呢?因为平儿是凤姐的陪嫁丫鬟,后来又成为了贾琏的通房丫头,也就是说平儿的命运已经注定成为贾琏的女人,中连贾母都认可平儿的身份,训斥贾琏时候说“那凤丫头和平儿还不是个美人胎子?你还不足!成日家偷鸡摸狗”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平儿只是差了一个名份而已,实际上她已经是贾琏的小老婆了。

  在古代,女人讲究从一而终的,所以平儿和凤姐是一体的,平儿成了贾琏的小老婆,所以也就把贾琏当成终身依靠了。平儿对贾琏的感情,和凤姐是一样的,非常爱贾琏。但是平儿表爱的时候,又和凤姐不一样,因为平儿毕竟是个丫鬟。但是当平儿发现贾琏偷吃的证据,却要帮贾琏隐瞒,这就是对贾琏爱的表现。当凤姐生日的时候,贾琏打了平儿,平儿是非常伤心的,因为她被所爱的人责打,这对平儿是一个打击,在怡红院里,平儿哭着说“况还有我们那胡涂爷倒打我”说着,便又委曲,禁不住落泪。从平儿的话中,用“糊涂爷”形容贾琏,这实际上是一个爱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