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的儿子曹彰实力怎么样?能和五子良将并论吗?
2021-01-14 16:25:55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的儿子曹彰,是卞夫人所生,与曹丕曹植是亲兄弟。曹彰臂力过人,敢徒手与猛兽格斗。不喜读书,曹操曾问为何不喜欢读书,他说:“大丈夫应该效仿卫青霍去病,……”。曹操见她须鬓皆呈黄色,称其为“黄须儿”。

image.png

  他是曹老板统一北方的大功臣,在平叛乌桓、无臣氐、鲜卑族等部落的战役中,曹彰所向披靡,无往不胜。一战而威震塞北,一战而名动天下。张郃徐晃贵为曹魏“五子良将”之一,是曹营中不可多得的大将。二人追随曹操戎马征战多年,功绩累累。

image.png

  曹彰有过两次阵前厮杀,都是在斜谷界之战中。曹彰平定代郡的乌桓之叛后,率兵增援在汉中与刘备作战的曹操。刘封向刘备请命去迎战曹彰,两军阵前,两位王子交锋,“只三合,封大败而回”。马超和副将吴兰率兵左右包抄,掩杀过来,吴兰在乱军中正遇到曹彰,“两个交锋,不数合,曹彰一戟刺吴兰于马下”。曹彰两次上阵,一次“只三合”打跑刘封,一次是“不数合”刺死吴兰,战斗效率还是非常高的。

  许褚也很厉害,曾经拽着牛的尾巴倒行百余步,这个真的是力大如牛了,难怪曹操夸他是樊哙。征讨张绣时,许褚先登破敌,斩首甚多,此后作战也是勇猛无比,在与马超军一战后被军中称为虎痴,可见其出名程度。相比之下,曹彰虽然也有勇名,而且也有实战记录,但是他对付的不过是已经被曹操讨平过又叛乱的乌丸乱民而已,和吕布军、西凉军都不能相比,所以要打个折扣,从战绩来说不能和许褚、典韦相比,所以要比两人逊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