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英战吕布一个打三个 为何众人都不觉得是以多欺少
2021-01-15 09:56:34 吕绮玲 吕布

  其实这里边有一个误区,那就是公平公正,在中国历史上,特别是战争时期,这个所谓的公平公正概念是没有的,所以不存在双方势均力敌才会开战的场景。

  在春秋早期的时候,大家还是蛮讲究周礼的,打仗比较文明,而到了后面,只要是能打赢,任何的阴谋诡计,都是可以使用的。

image.png

  所以在东汉末年的时期,只要最后的结果是打赢,你别管我使用什么样的手段。

  其次我们在看看当时的吕布刘备三人等的实力和背景就知道了,首先,当时的吕布已经是天下第一了,也就是三国第一猛将,反观刘备,关羽张飞三人,只是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而小人物想要出人头地,那就是干掉实力最强的人,马上就能扬名立万。

  在如此实力差距下,刘备三人打吕布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就像刚出新手村的三人,实力单挑国服大佬。

image.png

  三英战吕布其实是在歌颂刘备三人的武力,毕竟当时的十八路诸侯都不敢迎战吕布,只有三人出手了,这也是变相的夸奖,一是勇气可嘉,二是武艺高强,这两者缺一不可

  最后是当时的背景,首先,董卓在政治上挟天子,这点就是有罪,关键此人还在横征暴敛,甚至还屠杀百姓,可谓上对不起天子,下对不起众生。

image.png

  当时吕布是为董卓效力的,本质上就是助纣为虐,针对刘备三人围攻吕布一人,你可以理解为三个好汉围攻一个恶霸,同情是不可能同情的,甚至还会咬牙切齿为何不能杀了此人,因此,对于刘关张三个围攻一个,天下人也会认为这是替天行道、铲除奸险小人,而不会认为这是以多欺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