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真的可以和后宫妃子随意吃饭吗 电视剧演的是不是真的

  电视剧里边都是这么演的,皇帝下朝无事做,就到后宫找妃子聊天,等到饭点了就一起吃个饭,顺便谈天说地聊人生。

image.png

  对于相对枯燥的文字来说,电视剧演的和大多数历史上所发生的事情都是不一样。

  我们就按照离我们最近的一个封建王朝清朝来说吧,我们先了解皇帝和皇后的住处。

  看过电视剧的都知道,皇帝的寝宫是在乾清宫,而皇后住的地方叫做坤宁宫,这两个地方之间隔着一座宫殿,所以说想见面并没有那么容易。

image.png

  在真实的情况下,皇帝如果想要见皇后需要派人传递消息,你没有看错,两夫妻想见面,还得有人传递消息,完事后,两人才去碰面,走走御花园什么的。

  要知道,在古代,没有现代通讯设备,想要联系,短时间内来回通知下,肯定花不少的时间。

  这都只是见皇后的时间,见个皇后都那么的难,要想见妃子的话,可想而知,机会好的话,一年可以多见几次。

image.png

  毕竟一个国家的皇帝需要处理很多的事情,这里要说一点,除了特殊外,大多数妃子想见皇帝是不可能的,很有可能皇帝把你娶进宫,一辈子都没有见过面的都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