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贵妃为何能受到明宪宗独宠 ?历史上是什么结局?

  古代皇帝后宫的嫔妃们大概是最让人羡慕而又最让人同情的,她们能养尊处优,锦衣玉食,但是她们都没有选择的余地,只能放任自己成为皇帝的附属品。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位万贵妃,她的上位故事可是相当地的与众不同

  万贵妃原名万贞儿明宪宗朱见深的妃嫔,她的父亲因亲属犯罪而被谪居霸州,为了以后让万贞儿有依靠,万贞儿四岁时便入宫为婢,侍奉孙太后。懂事乖巧的万贞儿也深得孝恭孙皇后的喜爱。正统十四年,朱祁镇被俘,朱祁钰登基上位,朱见深为太子。被孙太后派去照料年仅两岁的朱见深与比自己大了足足有十七岁的万贞儿每天形影不离,两人之间也暗生情愫。后来,朱见深被废为沂王,朱祁镇复辟之后,朱见深又被复立为太子。

image.png

  天顺八年,明英宗崩,年仅十八岁的朱见深继位,是为宪宗。而朱见深登基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册封万贞儿为皇后,但是由于周太后强烈反对,朱见深只能屈服,将吴氏为皇后,改立万贞儿为贵妃。吴氏被立为皇后之后,宪宗对她不闻不问。觊觎皇后地位的万贞儿处处针对她刁难吴皇后,还经常在宪宗面前恶意诋毁吴皇后,甚至造谣说吴皇后勾结大臣,图谋不轨。一气之下的吴皇后便对万贞儿开始动用仗刑,朱见深听闻之后甚至还不顾大臣们的反对下令废后,吴氏退居别宫,还把司礼监牛玉罚往孝陵种菜,还处罚了阻碍他废后的大臣。

image.png

  成化二年,万贵妃生下皇长子,万贞儿也被封为皇贵妃,大喜的朱见深还派出使者四处祷告山川诸神。一年后,万贵妃的孩子不幸早年夭折了,这也是她一生中唯一的儿子。孩子早夭的万贞儿便想方设法残杀其它皇子,一旦听说嫔妃有孕的万贞儿就开始迫害有孕的妃嫔,害的宪宗差点一度无子。

  宪宗每次出游时,总是和万贞儿形影不离,夜夜留宿万贞儿处,王皇后更是徒有其名,长期独守空房,“终其身不十幸” 。据史料记载,万贞儿曾被女婢气休克之后,宪宗还说过:“如果万贵妃出事,我也不会独活。”可见,宪宗对万贞儿的宠幸到了何种地步。

image.png

  成化二十三年正月,皇贵妃万贞儿去世,时年五十八岁。得到噩耗的宪宗也一病不起,同年八月,郁郁寡欢的明宪宗朱见深驾崩,终年四十一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