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父亲宠溺过度的公主,最后下场十分凄惨

  在我国数千年历史中,出现了不少的美人,尤其是在唐朝时期,当时国家盛强,风俗开放,女孩们个个打扮得十分娇艳,可以说,路上遍地都是公主。就在此时,出现了一个最美的公主,她的一生也非常奇特,未婚先孕却想成为皇太女,但是25岁就惨死在自己弟弟手中。

  她就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安乐公主,她身为唐中宗李显的女儿。早在她的父亲还没有登上皇位的时候,一家人就被赶到了远处生活,但是她是个早产儿,那在当时家中连一个包裹她的襁褓都没有,随后她的父亲就脱下自己的衣服包裹着她,所以她也因此得名裹儿。在她只有十几岁的时候就长得非常出众。其气质是一般女子很难相比的。更难的是她从小非常聪明,所以这就成了父母的掌上明珠,一般她想要的父母都会满足她,这也从小养成了她娇蛮、任性的性格。尤其在她父亲登上皇位后,她就变得更加刁蛮。

image.png

  当她还是一位闺女的时候,她就开始在宫中和男子结下了不三不四的关系,后来她认识了武崇训,她在对方的诱导下,怀上了身孕。后来两人不得不结婚,皇帝得知这件事后,并没有生气,而是下令让她以郡主的身份出嫁。当婚那天,所有的朋友都过来祝贺,结果在两人结婚后不到六个月就生下来一个男孩。但结婚后的公主更加放肆,仗着自己父皇的宠爱。竟然自己私底下和下面的官员结交,意图通过他们想掌控朝政。她也接受他人的钱财,然后买卖官位,到后来,她甚至想对自己父亲的皇位动歪心思。她当面向皇上提出让他废除太子改立她为皇太女,但是遭到了父亲拒绝。

  她的私生活非常奢靡,并且修建了很多豪华的宫殿,偷偷和其他男子厮混,所以在她成婚后不久,丈夫就去世了,于是她就去另外一个男子结婚。并且这一次婚礼更加盛大。她的做法早就让下面的人觉得非常恼怒,更加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她为了篡夺皇位,竟然将自己的父亲杀害,简直不是一个公主所能干出的事,当她父亲去世后,她并没有如愿以偿的当上了皇帝。不久后,她的堂弟李隆基就发动了政变。带领着大军攻入皇城,当她听到有士兵进攻时,吓得她连东西都来不及收拾就急忙逃出宫,但是还是被自己的弟弟抓捕,最后被他杀害,享年25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