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富人喜欢养家妓,背后真相是什么?
2021-01-22 10:37:18 陈玄风 张先 昭庆公主 夏竦

  众所周知,我国古代女性的身份地位是非常低的,女性不论出嫁之前还是出嫁之后,都需要依附于男人而生活。也因为古代人不重视女子,所以很多女子从出生的时候就被丢弃了,能够顺利长大的女子几乎都是家境较为不错,又或者长到一定年纪就直接被父母卖掉了。倘若父母心疼女儿年幼,可能会为女儿找到一门不错的亲事,而如果女儿在家中不受宠的话,就直接被卖到有钱人家里当丫鬟,甚至是通房丫鬟。

  古代有钱人三妻四妾,家中的丫鬟成群都是非常普遍的。除了妻子之外,服务中的女子间没有身份地位,哪怕是小妾生的儿子也仅仅只能是庶子。如果正妻和妻子不乐意庶子和他们居住在一起的话,庶子和小妾会直接被赶出府。而通房丫鬟在附中就更没有地位了,但其实除了这些女子之外,还有一种女子她们的身份虽然比丫鬟要高,但是却远低于小妾。在府中的日子过得也是举步维艰的,她们便是家妓。和青楼女子有所不同的是,家妓是不需要出门的,她们一般都会一点才艺。如果府上宴请贵客进门,就会让这些家妓上台表演。

image.png

  除此之外,这些家妓同样也有一个责任,那就是伺候老爷和妻子小妾通房丫鬟一样。但是她们的命运却远比不上小妾,纵使她们琴棋书画样样皆通,哪怕在府中正妻和小妾都不待见她们,但是她们自己也没有办法离开。按照常理来说,正妻有资格决定府中所有女子的出路的,但是正妻哪怕忍受不了家妓都存在,但是也没有赶她们出府,因为有一件事情只有家妓能做旁人是做不了的。

  这是因为家妓在表演的时候,如果被客人看中了可以直接带走。而正妻和小妾必然不可能随意的抛头露面和表演。这些家妓经常会被带到不同的府中,一辈子都要颠沛流离的生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