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的贾珍形象如何?他有怎样的故事?
2021-01-22 11:30:12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中国古典小说《红楼梦》中人物。贾敬之子,世袭三品爵威烈将军.生活极度放纵,他虽有一妻二妾,但仍和儿媳秦可卿,妻妹尤二姐关系暧昧.秦可卿死后,是他流泪向王夫人请求让王熙凤料理丧事,让她"爱怎么办就怎么样办",恣意奢华.为了丧礼上风光些,他特意花一千两银子为儿子贾蓉捐了个五品龙禁尉.这场奢靡的丧事,也足以说明他与秦可卿之间的特殊关系了.后因作恶多端,被人参奏革去世职,派往海疆效力赎罪。

image.png

  贾珍这个人,凡是读过《红楼梦》的印象都非常坏。确实,贾珍玩弄女性远近闻名,甚至连他的酒肉朋友薛蟠对他都不放心。他知道贾珍这个人素来是在女人身上下工夫的,他就怕贾珍利用这个机会见到香菱什么的来勾引她,你看这个贾珍就坏到这种地步。贾珍当然最突出的是在对儿媳妇秦可卿的这个事情上,我们重点来看一下。

  贾珍在秦可卿之死的问题上,可以说是表现反常,极其丑恶。

image.png

  贾琏,《红楼梦》中的人物,贾赦之子。他捐了个同知的官位,但不务正业。住在叔父贾政家里,和妻子王熙凤帮著料理荣府家务。他一味好色纵欲,女儿巧姐出天花,按迷信要夫妻分房,他一离开王熙凤就找“多姑娘儿” 鬼混。王熙凤去过生日宴会,他就把鲍二媳妇勾搭上手,见了尤二姐,又贪图其美色,骗娶为二房。父亲贾赦却夸他能干,又把自己的丫环秋桐赏给他。他和王熙凤同床异梦,也不知她背地里重利盘剥,是个典型的纨绔子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