纣王手下的镇殿大将军,方弼、方相最后啥结局?
2021-01-22 14:06:19 武乙 武丁

  妲己自从进宫之后,刚开始还是很小心的,担心暴露自己妖怪的身份!

  当然,此时的妲己也并不是没有做坏事,她和纣王同床共枕,趁着纣王睡熟之后,便悄悄的起床去吃宫人。

  此时妲己做什么都很小心,但是,因为纣王对她的宠幸,让朝中大臣以及姜皇后对她都十分不满。

  姜皇后训斥了妲己一番,但却被她怀恨在心,联合费仲诬陷姜皇后谋反。

  谋反是大罪,纣王与姜皇后虽然是夫妻,但纣王还是狠心对姜皇后用刑,直到姜皇后受刑不过,不甘心的死去。

  此时的殷郊殷洪看到母亲惨死,拿着剑就要冲进宫里去杀了妲己报仇!

  但殷郊殷洪的举动却让纣王产生了误会,姜皇后就是因为想要杀纣王而获罪,现在殷郊殷洪的举动看起来似乎也是想要杀纣王。

  纣王大怒,便派人去捉拿殷郊殷洪。

  此刻的殷郊殷洪躲在九间殿,商朝一众大臣上朝之后还未离去。

  众位大臣发现殷郊殷洪,得知姜皇后惨死,纣王还要杀了他们,人人愤怒,此刻便有九间殿的镇殿大将军方弼和方相猛然吆喝道:纣王无道,杀子而绝宗庙,诛妻有坏纲常。今日保二位殿下往东鲁借兵,除了昏君,再立成汤之嗣。我等反了!

image.png

  方弼方相是九间殿的镇殿大将军,他们的工作就是看好九间殿,但是此刻,无数大臣包括黄飞虎以及殷商皇族比如比干、箕子、微子都还没有说什么,但方弼方相却反了,并且他们反了之后背着殷郊殷洪就离开了朝歌。

  本来小刘把方弼和方相两兄弟当成身高三丈的莽夫,以为他们救了殷郊殷洪是真正的为国尽忠。可是到了后来,直到他们在西岐与黄飞虎再次相见,才发现他们兄弟二人其实也是聪明人!

  方弼方相为何要如此做?他们在图谋什么呢?

  一,富贵险中求!

  方弼方相保护着殷郊殷洪去东南两地借兵。

  当年商容、赵梅伯等人拥护纣王坐上了王位。之后,他们三人靠着拥立之功把持了朝政。

  在封神演义里,纣王其实是没有武庚这个儿子的。

  假如方弼方相救了殷郊殷洪,并协助他们到东南两地借兵除了纣王,那么他们便能如商容等人一样得到拥立之功。

  纵然殷郊殷洪能力不行,借不来兵,也无法除掉纣王,但他们与纣王是血浓于水的父子关系,纣王或许只是一时之气,而且纣王也没有别的儿子,这王位也只有殷郊能继承。到时候纣王气消了,或许还会感激方弼方相没有让他铸成大错!

  所以,殷郊只要能活的比纣王长久一点儿,不管将来发生什么,方弼方相基本上是立于不败之地了。

  二,方弼方相如果没有求到冒险得来的富贵,那么也可以借机离开朝歌这是非之地,而且还落个忠名。

  纣王杀了姜皇后,现在又要杀了自己的儿子。

  现在朝歌大臣人人自危,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轮到自己了。

  方弼方相救了殷郊殷洪,之后趁机离开朝歌!

  别的时候方弼方相没有借口,那么他们反商就是谋反,纵然他们身高三丈,武力惊人,但朝歌有黄飞虎,有周纪黄明等黄家军团护卫朝歌,他们要逃走,难比登天,但是救了殷郊殷洪,黄飞虎自然不会阻拦,而且还落个忠名。

  三,九间殿正是纣王上朝听政的地方,而偏偏方弼方相是镇殿大将军!

  假如方弼方相没有站出来救人,试问殷郊殷洪的结局会是什么?

  要么殷郊殷洪被别人救走,但是这个结局是方弼方相不想看到的,因为他们还想求一个冒险得来的富贵。

  但是,假如殷郊殷洪真的被别人救走了,他们又是镇殿大将军,殷郊殷洪在他们眼皮子底下被人带走了,到时候纣王一定会治他们的罪,以现在纣王的残暴程度,他们的结局自然是死亡!

  假如没人救殷郊殷洪,那么他们的结局便是死亡。

  可是如此一来,方弼方相就失去了赌一把得到富贵的机会!

  镇殿大将军,说的好听是大将军,就如封神之后的九龙岛四圣,说的是镇守凌霄宝殿的四圣大元帅,可其实那就是四个保安,连保安队长都算不上,方弼方相也是如此,空有其名,没有实权。

  所以,谁不想封王呢?商朝周朝时期的封王,那可是有封地的,这封地不是七十年产权,而是世代永传。

  因此,方弼方相无论如何都要站出来赌一把!毕竟输赢他们都不算失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