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乾隆赐两只鸡后,为何就连降两级?

  乾隆皇帝不敢说是史上最享福的皇帝,但起码在清朝,他远比其它皇帝要幸福的多。最有力的两个佐证,其一就是他活的足够大,说明他活着的时候没有太过操劳;其二就是他后宫中的美女数量实在是让人叹为观止,竟然有42位达到了嫔妃之列,其它被他宠幸过的女子有多少,就更是无从计数了。

  在众多的后宫嫔妃中,顺妃也曾脱颖而出,极受皇帝恩宠。然而就在后宫一众女子对她心生羡慕的时候,她的好运却戛然而止了。事情的起因,只不过是皇帝赏赐了两只鸡!很快她就被连降两级,这里面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使得她的命运急转直下呢?

image.png

  其实说到她的姓氏钮祜禄氏,想必很多熟悉清史的朋友,就知道这是一个极其显赫的家庭。事实上她的曾祖,就是大名鼎鼎的遏必隆!由于有着强大的家族势力撑腰,此族也是出了很多的皇后以及贵妃。她从小就知道,自己长大后肯定是要进宫服侍皇帝的!

  顺利通过选秀后,年方18的她就来到了已经55岁的乾隆身边。然而与她此前想像中要成为预备皇后不同,皇帝给她的封号只是“顺贵人”。不过她也没有灰心气馁,因为太后也是她的长辈,为此她在宫里的地位很是超然。在侍寝3年之后,也顺利地成为了“顺嫔”。

  这对于其它后宫女子来说,已经是一个相当快的晋封速度了,毕竟此时的她只有21岁,就已经成为了一庭主位!此时发生的一件事,更是让她心花怒放,原来她发现自己月事没来,就召太医前来诊断,结果就是她怀上了皇嗣!这象征着什么,相信不要再过多言,她也是觉得升迁的好日子近了。

  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她后来却迟迟没有生下孩子,这就遭来了很多的非议,有的说她是为了争宠而假孕,有的说她是小产了,总之是什么难听的话都有。她一气之下就卧床不起,皇帝外出狩猎,就把两只野鸡作为战利品赏赐给了她,由此看来皇帝对她还是很宠爱的。

  然而她的好运也就到此为止,在她过完40寿诞后不久,皇帝莫名其妙就对她来了个连降两级。经历此番打击,她终日里郁郁寡欢,很快就离世了。虽然史书上没有记载详细经过,但由此我们不难猜测,随着她的年龄变大,又没有为皇室开枝散叶,肯定是最主要的原因。这样一位曾经备受恩宠的妃子,一朝失宠就是如此凄惨,也是让人唏嘘不已,难怪后宫争斗如此激烈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