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上阳赋》王儇的三个侍女是谁 三人最后的结局是什么
2021-01-23 17:32:22

  在王儇的身边,总共出现过三个侍女,第一个是苏锦儿,但是苏锦儿因为爱慕三皇子,但三皇子却始终倾心于王儇,因此尽管后来苏锦儿嫁给了子澹,但却始终得不到他的心,因此走上了黑化,而玉秀一直是一个忠心护主的人,可惜也是嫁错了人,嫁给了同样喜欢王儇的宋怀恩,还有一个目前还没有出场,那就是阿越,那这三个人最后分别都是什么结局呢?

image.png

  1、苏锦儿

  苏锦儿是王儇的贴身侍女,和她从小一起长大,情同姐妹,多次为王儇出生入死。王儇一直喜欢着她的青梅竹马子澹哥哥,身为贴身侍女的苏锦儿当然是知道她的心意的,巧的是,苏锦儿也喜欢上了这个温柔如玉的三皇子子澹。

  苏锦儿虽然默默喜欢着子澹,但她知道子澹喜欢的一直是王儇,身为丫鬟的她不敢有任何非分之想,直到被谢宛如挑拨。谢宛如看出了苏锦儿也喜欢子澹,于是开始唆使她接近子澹,在谢宛如的利诱导下,苏锦儿故意灌醉了子澹,子澹将她认成了王儇,与她有了肌肤之亲。

  苏锦儿本以为,只要与子澹发生了关系,子澹就会娶了她,哪怕是作为一个妾室,可子澹清醒之后仓皇逃走的一幕深深刺激了她,他开始怨恨子澹的冷酷无情,顺便也恨上了王儇,不过她将自己伪装的很好,并没有让王儇看出来。

  苏锦儿黑化后,开始和谢宛如联手,暗中对做了很多对王儇不利的事,其中最让人心寒的是给王儇下药。王儇嫁给萧綦多年,一直没有孩子,本以为是缘分未到,没想到是苏锦儿暗中作梗,一直在给王儇下避子药。

  在此期间,王儇还十分信任苏锦儿,把她当做自己最好的姐妹,可苏锦儿不但没有丝毫悔意,还变本加厉加重药物剂量,最终被王儇发现。王儇知道后,并没有过于苛责她,反而是成全她的心意,让她陪着子澹去守皇陵。

  之后,苏锦儿被看守子澹的禁军侵犯,生下一个女儿,为了不让子澹知道真相,苏锦儿还亲手弄瞎了女儿的双眼。王儇知道后,将苏锦儿逐出了宫,并安排她到静安寺修行思过,可苏锦儿死不悔改,临走前污蔑王儇和子澹有私情,最终被王儇亲手赐死。

image.png

  2、玉秀

  玉秀是王儇在军营时收的婢女,性格单纯善良,对她忠心耿耿,多次在危难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守护在王儇身旁。王儇感念玉秀的一片真心,视她为自己的妹妹,知道玉秀喜欢宋怀恩后,让萧綦收她为义妹,以正室身份风风光光嫁给了宋大将军。

  可惜的是,宋怀恩并不是真心喜欢玉秀,他喜欢的人是王儇。为了能与王儇光明正大的见面,宋怀恩答应了和玉秀的婚事,借着妹婿的身份多次接近王儇,最后被萧綦知道。为了不影响两人之间的感情,萧綦故意装作不知道,可这件事还是被玉秀知道了,为此还遭到了宋怀恩的毒打。最后,宋怀恩为了得到王儇,与萧綦争夺皇位,被人当场射杀。而玉秀明明知道宋怀恩爱的不是自己,还甘愿和他同生共死,在宋怀恩谋反失败后,玉秀也从城楼上跳下,死在了宋怀恩的身旁。

  3、阿越

  阿越原本是宫中的宫女,玉秀嫁给宋怀恩后,回家相夫教子,王儇身边缺个贴身侍女,看到阿越办事利索,又忠心耿耿,于是就把她留在身边。阿越一直陪在王儇的身边,照顾她的生活起居,还救了王儇和孩子的性命。

  宋怀恩举兵造反时,萧綦领兵在外征战,王儇独自带兵守城。上战场前,王儇将自己的两个孩子托付给了阿越,阿越也不负重托,带着孩子躲到静安寺,终于等到王儇肃清叛乱,将她和孩子接回宫中。

  如果说苏锦儿是陪着王儇长大,玉秀是陪着王儇一步步变强,那阿越就是陪王儇走到生命尽头的那一个。苏锦儿和玉秀都不得善终,只有阿越最后好好地活了下来,王儇死后,阿越还遵从王儇的临终嘱托,服侍她的两个孩子长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