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时期最有争议的君主是谁?

  齐桓公称霸的时期,南方荒蛮之地的非主流的楚国,经过历代君王的努力,终于迎来了历史上著名的楚成王。开始向北挺进中原,要跟当时春秋第一霸主齐桓公,争夺粉丝。

image.png

  楚成王首先进攻齐国的粉丝郑国。郑国吓得连忙向齐霸主求援。于是齐桓公尽起八国联军,却去揍楚国的粉丝蔡国。推倒蔡国后,兵陈楚境,我就趴在你楚国边境上,动也不动,吓死你楚国。懵了,为啥不打啊?

  别人可以脑子进水,但齐霸主却不能,他知道,一旦齐楚打起来,就是两败俱伤,成全其他国家。那么楚成王呢?自然也是如此认为,于是,两国进行谈判!

  楚成王命屈完(屈原的先祖)去跟管仲谈,俩人一通蓝瘦香菇也好,神马都是浮云也罢,很快就达成共识,我们都是热爱世界和平的,所以咱不能打架。楚国去掉王号,别称王造反了,归顺天下共主,向周天子进贡。齐国保证,周天子一定会,给你楚国极大的荣耀和肯定。

  周天子一头黑线,关我屁事?为啥受伤的又是我。管仲虽身后站着百万杀气腾腾的雄兵,却满脸恭顺地对周天子说:我说大王,咱应该换个角度来看问题,天下人都知道,这个楚成王谁的也不听,如今居然主动去掉王号,也就说,从此后,这偌大天下只有您一个人是大王,我们都众星捧月般围绕在你身边,这是多和谐美丽的画面啊。难道不是你周天子的荣耀吗?

  周天子顺着管仲指引的方向看去,哇——世界太美妙了,我堂堂周天子,再也看不见苦逼受气小媳妇的样子了。周天子高兴了,于是下旨,楚成王,给朕镇守南方,谁不服,就揍他。

  这下楚成王也高兴了,原来我开拓南方,你们这些北方佬叽叽歪歪、扯我胳膊绊我腿的,现在我再开拓南方,谁敢再使坏?天子同意,霸主点头的。于是再次转战南方,呼啦啦一下子灭国十好几个,土地千里。

  自此春秋战国时期的南北对峙的局面形成了,南方就是楚国,北方则是齐霸主带领下。但很快齐霸主就饿死宫中了,北方乱套了,楚成王——又回来了,我要当霸主,谁不服?向前一步!

  宋襄公向前一步了,在鹿地举行会盟活动。宋襄公站在台上,深刻指出,在齐国动乱中,宋国恪守江湖道义,以宋国之力平定了齐国动乱,所以我们应该高举齐桓公的大旗,继续奋斗。

  台下,楚成王表示:你个蠢货宋襄公,敢抢我的风头,抽你嘴巴子!宋襄公被楚成王狂抽耳光,致使会盟陷入混乱。在齐国国君等的极力斡旋下,才得以胜利结束。会后站在台上,楚成王道:这次鹿地会盟,我们增加了彼此的了解,深化了彼此的友谊,是一个胜利的大会。

  台下,宋襄公则表示:无赖你个楚成王,我跟你没完!这真是谁在台上,谁优雅,谁在台下,谁骂娘。

  这次会盟,被历史上称为:沈鹿会盟!

  这次会盟后,就发生了历史上著名的泓水之战,宋襄公遵守江湖道义,礼让楚兵过河再战,而没半渡而击。致使宋兵大败,宋襄公也被射伤了大腿,宋国终于认清了,这再也不是那个礼乐江湖!而楚成王凭借此战,却造就了一段传奇!因为很快,晋楚争霸的百年春秋格局将要展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