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进本来只是个小兵,他是怎么成为五子良将之一的?
2021-01-25 15:31:08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演义》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可以说是中国家喻户晓的著作,里面的故事精彩纷呈、脍炙人口,里面的角色也是个性鲜明,深受大家喜爱。有义字当头的关羽,神机妙算的诸葛亮,还有圣手回春的华佗。但要数争议最大的还是“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的曹操,一代枭雄。

  其实曹操并没有书里的那么不堪。而作为三国之中实力最强的魏国首领,曹操手下自然是强者如云。夏侯惇典韦徐晃等,都是一等一的名将,可是有这么一位猛将,连吕布孙权都曾败在他的手下,但是名气却不如前几位,而且英年早逝,真的是很可惜了

image.png

  七进七出赵子龙

  要论三国的名将,真的是数不过来,不管是把曹营当自己家,七进七出的赵子龙,还是一人战三英的吕布,都是勇猛无敌,赵云更是有着常胜将军的称号。但是在曹操手下也有这么一位,驰骋沙场无败绩的将军,就是五子良将之一的,乐进东汉末年众多将军之中,乐进本身长得并不起眼,没有书中动不动就是“身高八尺,不怒自威,凶神恶煞”那种,但是论勇猛和战斗力,绝对是数一数二

  从无败绩

  正因为如此,曹操刚创业的时候,就是乐进在充当前锋,从无败绩,可以说是为魏国的建立立下了悍马功劳。不仅如此,曹操还让乐进自己去招募士兵,乐进凭借自己的能力招募来的军队,先后打败吕布、刘备还有孙权。后来在官渡之战的时候,又大败袁绍的军队,又把南郡诸郡的山谷蛮夷打的都前往乐进处投降。真可谓是曹操手下的第一猛将。

image.png

  总结

  其实乐进的一生跟普通人的一样,都是从小兵卒做起,都是靠自己的能力得到领导的赏识,乐进在被曹操看中后,选为五子良将,但是天妒英才,因为经常驰骋沙场,没有注意自己的身体,最后英年早逝。这么一位猛将死后,曹操也是十分痛心,当初征讨孙权回师,还把乐进与张辽留在合肥驻守,如今乐进的离去就如自己断了一条臂膀。无奈天有不测风云,这么一位从无败绩的名将,就因为英年早逝,名气大不如其他将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