惇妃比乾隆小36岁,她的一生如何评价?

  清宫剧在各类电视剧中占据着比较大的市场成分,广受人们的欢迎。随着人们对这种题材剧的需要,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清宫剧活跃在荧幕上,并且大多数都受到了观众的好评。清宫剧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不仅仅是清朝的历史距离我们相对很近,而最重要的是清朝历代皇帝的后宫生活五彩缤纷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场戏,佳丽三千的后宫争斗当然是最有看点的。提到清朝的皇帝,他们的身上自然是故事丰富,除了皇帝与朝中权臣之间的故事,与后宫嫔妃间的爱情也是很好的素材,且这种故事情节符合观众们口味,只要有观众捧场,就不怕没有观众。

  在清宫剧中最经常活跃在荧幕上的当属乾隆皇帝,前段时间众多迷妹中的爱称“大猪蹄子”的热度还没有下去,可见,乾隆帝真是魅力十足啊。乾隆帝他确实有着一代帝王的才能和英明,在位期间,统治政策宽严相济,招贤纳士,整顿吏治,还开疆拓土,平定叛乱。不仅加强了国家统一,而且百姓安居乐业,经济繁荣。除了他治理国家政治方面的功绩众多,他的后宫佳丽也是不少。

  乾隆在位期间,共有四十一位嫔妃。明争暗斗的后宫,自古多情的帝王,虽然多情,但乾隆也有过专情的一面。我们最熟悉的肯定是他的原配富察氏,两人的爱情真挚感人,后宫如此多的嫔妃想得到帝王的深情其实是很难的。但乾隆的后宫中,有这么一位嫔妃,她比乾隆小36岁,入宫8年不得乾隆宠幸,后来她却通过讨好甄嬛的方法,获得乾隆专宠,并未65岁的乾隆生下一个女儿,她也母凭女贵,成为了后宫大赢家,这位嫔妃便是惇妃。

  惇妃汪氏,出身于满洲正白旗,是“都统四格”的女儿。当时她不过年仅十七岁,便被选入皇宫,但这时的皇帝乾隆却已经五十三岁,因此她比皇帝整整小了三十六岁。进宫之后,虽然自己年轻貌美,但在后宫之中,容貌并不是获得皇帝宠幸的亮点,毕竟后宫都是天子的女人,任何一位嫔妃的姿色都是上等的,因此,她最初只是被封常在,位份极低,平时几乎没有任何机会可以见到乾隆,所以她入宫八年未得皇帝宠幸。

image.png

  后来,心有不甘的她,不愿让自己的青春年华浪费在整日的无所事事中,她知道自己没有机会在皇帝身边大放异彩,便灵机一动想到在乾隆皇帝的母亲皇太后“甄嬛”身边寻找机会。她每日坚持去太后“甄嬛”寝宫聊天,讨好太后。这种举动不但让太后平淡的日子里多了一位聊天的,而且还每日哄得她心情大好,最重要的是借此机会可以看到去看望太后的乾隆,有了太后在皇帝耳边的赞美,自己便能轻而易举的获得他的注意。不负所望的她在历经八年未得皇帝宠幸的后宫生活后,终于得到皇上的赏识与宠爱,之后身份地位一路高升。

  汪氏先是被皇帝晋封为永贵人,随着皇帝对他的宠爱渐渐加深,后在同年,她又被册封为“惇嫔”。不得不说,婆婆政策,不管在什么年代都是好使的。后来,她的名位一路直升达到了妃位。次年,她为已经为六十五岁的乾隆生育了一个女儿——十公主,也就是固伦和孝公主

  单看这称号就知道乾隆对这个公主可谓是宠爱至极,因为在清朝只有皇后生下的女儿才能被封为“固伦”。历代皇宫之中,后宫嫔妃名分得以提高的最常见的手段就是生下皇子,因为皇子可以作为储君的候选人,因此皇帝对这些嫔妃也会通过晋升名分加以奖励。但对于生下公主而被晋升的嫔妃,除了惇妃汪氏,实在想不出第二位。所以,惇妃是名副其实的母凭女贵。

  后来,乾隆皇帝特意亲自为这个公主挑选驸马,并且挑选了当时朝中地位显赫的大学士和绅之子“丰绅殷德”。后来继位的嘉庆,对这位小妹妹,也是格外的疼爱,在铲除了和珅后,嘉庆为了自己的妹妹,居然保留了丰绅殷德的爵位和待遇。嘉庆能如此对待这位妹妹,自然不会亏待她的母亲了,惇妃后来度过了一个舒适的晚年,知道嘉庆十一年才去世,成为了乾隆后宫的大赢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