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国藩到底经历了什么 曾国藩为何两次求死
2021-01-26 10:39:27

  曾国藩在靖港误中敌人奸计,本以为敌军只有五百人,没想到是敌人的障眼法,五千湘军被密密麻麻的敌军吓到,仓促而逃。

  曾国藩恨得牙齿直咬,大声喝道,不准后退,谁后退就杀谁,依旧抵挡不住敌军,全军只能像丧家之犬一样四处逃散。

image.png

  曾国藩站在原地不动,一支箭擦着曾国藩的左耳飞过去,他吓得魂都掉了,幸得心腹相救。

  曾国藩坐在船上,看着四面八方射来的剑,间杂着敌人“活捉增妖头”的呐喊声,想起自己两次面对太平军都以惨败告终,又想起皇帝师父等人的信任,再一想长沙那群排挤他的人会露出怎样一番可恶的嘴脸。

image.png

  再看着敌军步步紧逼,曾国藩想自己怕是逃不出去了,又不想被敌人侮辱,便闭着双眼,投水自尽,好在被人及时发现,救了上来。

  曾国藩坐在船边,望着江水出神,他依旧想着寻死,便吩咐弟弟曾国葆去买副棺材回来,棺材在回来的路上恰好遇到左宗棠

image.png

  知道缘由后,左宗棠破口大骂曾国藩,使得他幡然醒悟,便打消了寻死念头。

  正在这时,康福兴奋异常地奔进船舱,对曾国藩说:“大人,我们先前派出的湘潭水陆大胜。十战十捷,逆贼全军覆没,贼首只身仓皇逃走。”

  曾国藩接过来信,两行热泪再也不能控制,簌簌流了下来。

image.png

  因着湘潭水陆大胜,皇帝大肆嘉奖了曾国藩一行,让他官复原职,并给了他更多的军权。

  曾国藩坐在轿中,想起这一年来的酸甜苦辣,心里很不是个滋味,特别是这几天的变化,更令人感慨良多。“天上浮云如白衣,斯须改变成苍狗”,变幻难测的人世,真比白云化作苍狗还来得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