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夫舍命救刘邦的孩子,最后成了人生赢家

  公元前205年,刘邦在三秦大地站稳了脚跟。他对项羽分封不满,决定与项羽作战。于是他与其他同样不满项羽分封的诸侯联合起来,发动了反对项羽的战争。今年5月,刘邦率诸侯攻克西楚都城彭城,刘邦很高兴。

  他一味地以为项羽不难对付,于是天天和诸侯喝酒庆祝,仿佛打败了项羽。项羽看到彭城的失利,非常愤慨。他觉得刘邦太刻薄了,只能做这些鬼鬼祟祟的活动。他一言不发,让部队继续冷静下来,但他只带了3万轻骑兵回来攻打彭城。正在享受胜利滋味的刘邦,没想到项羽会有这样的动作。盟军根本没有准备。结果,他被项羽以56万大军打得粉碎。刘邦差点吓得尿裤子,只好逃跑。

  夏侯婴和刘邦一路跑。当他们到达沛县时,发现他的家人已经逃跑了。刘邦继续逃跑。然而,巧合的是,在刘邦逃跑的过程中,他们遇到了自己的两个孩子刘盈和鲁元。既然他遇到了自己的孩子,他就不能置之不理,夏侯婴赶紧把两个孩子抱上车。

image.png

  毕竟,两个孩子在这种混乱的情况下很难生存。夏侯婴继续驾车带着三个人跑,但楚军一直在追他。刘邦急了。为了让夏侯婴跑得更快,他决定把两个孩子踢下车。看着自己的父亲如此残忍,两个孩子自然没有抵抗力,只能勉强下车,夏侯婴一看,这不行啊,万一刘邦将来逃跑了,两个孩子不幸身亡,那么这致命的锅只能自己扛着了。于是他不顾刘邦的指责,多次将两个孩子抱上车。

  后来,刘邦又威胁要带孩子上车,并将夏侯婴杀死。夏侯婴仍然置之不理,坚持和孩子们一起逃命。最后,他逃脱了楚军的追捕。刘邦死后,吕皇后掌权,刘盈为汉代惠帝称帝。

  吕皇后和刘盈非常感谢夏侯婴的帮助,所以他们把靠近皇宫北面的一处府邸给了夏侯婴,以使夏侯婴更接近皇帝,对他表示特别的好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