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宋万绰号是什么?为何叫“云里金刚”?

  宋万绰号是什么

  宋万的绰号是“云里金刚”,意思是说他高大威猛,但是这个凶悍无比的绰号就像是对他的讽刺一样,不仅不能给他带来好名声,反而让他沦为千古笑柄。

  宋万绰号云里金刚,但是他的一生都是窝囊的,自始至终他都只是一个小人物,很容易被淹没在梁山众多的好汉之中。说起来宋万算是梁山的元老了,早在宋江上梁山之际,他就已经与杜迁等人在梁山撒下了革命的火种了,其实严格说起来宋万算是宋江、林冲等人的大恩人,要不是宋万当初苦苦相劝,林冲恐怕早就被官府杀死了,可是林冲竟然恩将仇报,杀死了当初反对收留他的王伦,对此宋万也没有计较,毫不在意。

image.png

  有人说宋万绰号云里金刚虽然有些言过其实,但是他也有自知之明,他善良大度,虽然他在梁山上的名次越来越低,但是他却毫不计较,这是宋万有自知之明的表现,因为他武艺平平,比不上林冲武松等人,所以就主动让贤。而且他显然没有出的的领导才能,于是就算他沦为一个不起眼的小头目也不在意,这正是表现了宋万的大局意识,是为了梁山整体的大团结,大稳定,这正是他有别于普通土匪地方所在。

  其实宋万号称是云里金刚也是有道理的,他作战勇猛,身先士卒,在与方腊起义军的对抗中,宋万一马当先,冲锋在前,最后被敌军的乱马踩死,成为梁山好汉中第一个牺牲的英雄之一,而且死的很悲壮。

  云里金刚宋万人物简介

image.png

  云里金刚宋万是梁山好汉之一,他是水泊梁山的元老之一,早在宋江率众人上梁山之前,宋万便与王伦、杜迁等人在梁山落草为寇了,可以说是梁山上最早的开创者之一。

  这云里金刚宋万之所以有个绰号,并不是因为他有什么高深的本领,其实仅仅是因为他身材高大,有些力气而已。宋万是个典型的五大三粗没有心机,任人摆布的武夫,他是梁山的元老,比宋江的资格还老,可是早在宋江到来之前他便已经不受重视了,在宋江上梁山后,他不仅被鸠占鹊巢,被人夺了地盘,还被宋江等人逐渐边缘化,始终打入不了宋江的嫡系,很没有地位。当其他人还为此忿忿不平,要讨个公道之时,宋万竟然还能坦然接受,继续留在梁山上,甘愿接受宋江的统治。要知道要不是当初宋万等人接纳了林冲,哪有后来一百单八将的轰轰烈烈的气势啊,可是宋江这些号称是忠孝节义,义字当先的好汉们,竟然丝毫记得起宋万的救命之恩,这难道就是后来浩浩荡荡的梁山好汉们被朝廷招安,最后全军覆没的原因之一吗?

  这云里金刚宋万活得也是够窝囊的,他老实巴交,没有心眼,很容易被人控制,而且宋万以元老的资历最后竟然在排名之时,宋江仅仅吝啬地给了个第八十二名,这显然就算是安慰奖了,可见宋万在梁山的地位之低,后来宋万在讨伐方腊时被乱马踏死,结束了自己屈辱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