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第三把交椅宋万是什么结局?一生仅上过一次战场
2021-01-28 10:23:23 昭庆公主 吴皇后 窦材 夏竦 石介

  梁山第三把交椅宋万是什么结局,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众所周知,在我国历史进程中,一部老少皆宜的《水浒传》为国人刻画了一百零八位性格鲜明、嫉恶如仇的好汉,然而这一众的好汉,之所以能够聚义梁山,大都是因为各自有着不为人知的过去,一众的好汉兄弟相称高喊着“替天行道”的口号,看似十分的美好,可是梁山上一众的发展策略不过是为了少部分的利益而服务的。

image.png

  虽然有着一百零八位好汉,但其中武力水平达到王者级别的,却是极少数像是马军五虎将、八骠骑,以及步军水军的头领,除了这一众的好汉之外,剩下的要么擅长的方向不是行军打仗,要么就是一群“绰号”响亮,实际上是属于打酱油存在的人物,而在这一众打酱油存在的好汉中,却有一位曾经是梁山第三把交椅的好汉,他就是“云里金刚”宋万

  都直达梁山前前后后有着三代领导人,分别是白衣秀士王伦、托塔天王晁盖以及及时雨宋江,在王伦领导的梁山时期中,宋万是位列第三把交椅的存在,这个地位可是十分的显赫,然而在到了后续晁盖、宋江领导的梁山之际,宋万在梁山上的地位也是越来越低,要知道他可是比林冲上山还早的元老。

image.png

  可是后续在梁山大寨排座次的时候,宋万却是位列第82位,这个位置已经是十分的靠后了,宋万仅仅是名号响亮,在武艺谋略上都没有过于出众的地方,加之没有好好的巴结宋江,排在第八十二位也是属于情有可原,在《水浒传》中,宋万自出场之后,几乎是没有上过战场。

  后续一生仅上过一次战场,宋万却是第一个丢掉性命,在招安后跟随大军攻打方腊的过程中,润州之战里,宋万平生第一次登上战场,却是被方腊军士乱箭射成了刺猬,这样的结局令人唏嘘不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