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陈达的绰号叫什么?他有哪些主要事迹?

  陈达的绰号叫什么?

  地周星跳涧虎陈达 (少华山二寨主) 邺城人氏,使一条出白点钢枪,江湖人称“跳涧虎”。早先同朱武杨春在少华山落草为寇。陈达与朱武、杨春攻打史家庄时,陈达被史进活捉,朱武、杨春请史进将他们三个头领一同送官治罪。史进见他们义气深重,便放了陈达。后他同史进一起,在梁山军马闹华州时归顺了梁山,为梁山马军小彪将兼远探出哨头领第十三名,是梁山第七十二条好汉。

  陈达的主要事迹介绍

  陈达,梁山一百零八个好汉中的一个,为《水浒传》中的人物,他在《水浒传》中个人价值的实现,完全靠辅佐史进得到。

  陈达,邺城人氏,使一条出白点钢枪,江湖人称“跳涧虎”,与朱武、杨春二人在少华山落草。陈达在攻打少华山下史家庄的时候,武力不敌,被史进给活捉。朱武、杨春二人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决定用一出苦肉计。二人自缚其身,来到史家庄,表明两人要与陈达一起,若是要送官便将三人一同送去官府。这种“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愿同年同月同日死”的义气,让史进极为感动,于是便将陈达给放了。

image.png

  此事过后,史进与少华山众人有了交情。后来两方来往的书信被一猎护捡到,上报官府。中秋之夜,陈达他们入史家庄赴宴的时候,官府派人包围住史家庄。当时陈达等人原本是想让史进将他们交给官府的,但是史进坚决反对,随后三人一起反抗官府,史进反上了少华山。

  史进上少华山之后,陈达让出二当家的位置,少华山三人的循序依次后退。

image.png

  后来史进被捉,陈达为救史进,在梁山军马帮助下闹华州时归顺了梁山,为梁山泊马军小彪将兼远探出哨头领第十三名。

  少华山众人包括陈达在内,上梁山并不是主动投怀送抱,而是因为史进接受梁山的拉拢,最后上的梁山。梁山大聚义,陈达等人的排名并不高。陈达排第七十二位,上应星号地周星,后来在征讨方腊的时候被庞万春,雷炯,计稷等人射死在关下。

  少华山诸位上了梁山之后,一直以来都是史进的标配副将。陈达作为史进的副将,在史进与各方对敌的时候,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史进的战斗奉献了自己的力量。虽然文中关于陈达个人笔墨较少,但是我们却不能忘了史进的成功,里面也有陈达的一份功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