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隐星杨春的绰号是怎么来的?为何叫“白花蛇”呢?
2021-01-29 16:39:08 陈玄风 张先 昭庆公主 夏竦

  地隐星白花蛇杨春

  白花蛇杨春,两臂有蛇的花纹.

image.png

  杨春,蒲州解良人氏,使一口大杆刀,武艺精熟,江湖人称“白花蛇”。同朱武、陈达在少华山落草为寇,进攻史家庄时结识史进宋江带人马闹西岳华州时归降梁山,做了梁山泊第十四名马军小彪将兼先锋营都统,是梁山第七十三条好汉.征讨方腊时,杨春战死疆场。

image.png

  杨春人物简介

  杨春,小说《水浒传》中人物,梁山泊排名第七十三,绰号“白花蛇”,蒲州解良人氏,同朱武、陈达在少华山落草为寇。在攻打史家庄时,三人和史进结为好友。后来在梁山军马闹华州时归顺梁山。受招安后,在征讨方腊时被庞万春,雷炯,计稷等人射死在关下。

  白花蛇是五步蛇的俗称,是一种有毒的蛇,俗语说无毒不丈夫,杨春绰号白花蛇,看来他也是个心狠手辣的人。

  杨春位列梁山好汉的七十三位,是十六位马军小彪将兼远探出哨头领之一,征方腊,攻打昱岭关,死于对方的乱箭之下,此次梁山共有六位阵亡,巧的是其中有少华山的史进、陈达、杨春三人一起死了。杨春在《水浒传》着墨不多,是不是就没意义了呢?没有他何来一百单八将,不写不等于没有故事,想一想他当年在蒲城是怎样的“奢遮,”他为何上了少华山,在少华山又做了些什么营生等等,这些都被作者隐去了,这如同中国画的留白,杨春给人留下了许多遐想的空间。而之种留白也正是《水浒传》的妙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