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伐吴的真实目的是什么?并不是为了关羽
2021-02-01 10:01:30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刘备夷陵大败,又气又恨,急火攻心,病了,有气无力,每日以药续命,知天命不可违,寿数将近。那日昏昏欲睡时,不期,二弟关羽,三弟张飞迎面走将来,劈面一把拽住刘备:大哥莫负当年桃园结义之盟约。不求同年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日死。我二人已在阴间等大哥,不耐烦的很了,说着就要拉了刘备走。

image.png

  刘备率军五万增援关羽,抵达公安,关羽在荆州还有三万兵马。孙刘之间的大战一触即发,而后因为曹操取汉中,益州面临威胁,所以刘备和孙权议和。通过这件事就可以推理出刘备伐吴是为什么了,荆州失守,刘备伐吴的目的是为了夺回荆州的地盘和利益,然后再和东吴议和。

image.png

  三大势力中曹魏没变,盟友东吴却发生了变故,为了自身的安全,东吴违背盟约,偷袭荆州,杀死关羽!这种情况下,夺回荆州势在必行!因为根据隆中对中的策略,蜀汉必须同时拥有荆州和汉中两个点,才能让曹魏首尾不能相顾!而荆州,又是东吴的命脉,绝不会轻易相让,必须彻底打服他,才能在以后的北伐中没有后顾之忧!

  并没有所谓的历史专家们说那么耸人听闻,什么军帐后面埋伏了刀斧手,什么要李严掌军挤压诸葛亮,什么要赵云护着刘禅,严控诸葛亮等等!我们说历史人物,讲正史也好,讲演义也好,要拿证据,不能主观臆断,信口雌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