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彰的实力如何?为何他能击败刘封呢?
2021-02-01 14:58:17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彰虽然性情粗鲁,但他可不是个傻子,他脑子够用得很,他那几斤几两,自己心里掂量得很清楚,他才不会去招惹马超呢。曹彰奉命来增援,首先对战的是刘封。这次战斗是在《三国演义》第七十二回中。仅用了三个回合,曹彰就把刘封给打跑了。这是当着他爹曹操的面,这个脸子必须要争,所以曹彰是倾尽全力地打。

image.png

  曹彰最大的战功就是平定乌丸与鲜卑,接收田豫的建议,先以1000步兵抵挡5000乌丸骑兵的进攻,然后再等已方后援部队到达,率军追击乌丸军队,大破敌方,斩首俘虏了几千人,并且让一旁观望的鲜卑族首领轲比能臣服,曹彰的毕生战功就此一战。

  曹彰虽勇,但是撑死比徐晃强一点点,一流强将是他的武艺上限。而马超是标准的超一流猛将,曹彰三合败刘封,但是刘封二流武将,马超可是二十合击败张郃的;曹彰数合斩杀吴兰,但是暴击的马超可是数合斩杀曹操大将李通的,李通可是曹操老将武艺比吴兰高多了。马超二十合速败的张郃是曹魏集团的一流强将,曹彰武艺的上限撑死是张郃,他的武艺和马超比还是有差距的,且不小。

image.png

  吴兰的武艺与雷铜相当,张郃与雷铜单挑数合,利用诈败计谋将其斩杀。对比曹彰一合刺死吴兰,曹彰的武艺应强于张郃。刘封曾与徐晃交手,结果是数合击败。说明曹彰的武艺相比徐晃来说,应该在伯仲之间,即便有些差距,也是非常微弱,可以忽略不计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