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最小的儿子,胤祕的一生是怎样的?

  在中国古代,实行的是封建制度,然而皇帝的地位是最大的,不管任何东西只有是他想要的东西,都归皇帝所有,权力也是没有界限的,这就是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想要当上皇帝的原因。

  有的想要继承王位,皇子之间就开始明争暗斗,很多都会出现手足相残的现象发生,历史最著名的九子夺嫡,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但不是所有的儿子都参与了,康熙的幼子胤祕就置身在事外,躲过了这场争斗,到了后来,乾隆雍正都很照顾他。

image.png

  胤祕是康熙的第二十四儿子,年龄最小的一位,在他出生的时候,康熙已经63岁了,在那个年纪还能生个孩子,这让康熙非常高兴,于是把他母亲封为“穆贵人”。一位他的年龄很小,其他的哥哥有的都可以当他的爸爸了,当时也只知道玩耍,所以他的哥哥们也就没有把他当成对手,更不会去伤害他,所以他生活得非常安详,哥哥们只有在面对他的时候,才会抛下利益,对他有兄弟之情,并且非常地照顾他。

image.png

  在雍正登基之后,他幽禁了八阿哥,先后又监视了其他的兄弟,凡是与他作对的兄弟都无一幸免,胤祕年少无知,有逃过了一劫,雍正把他当做自己的儿子一样看待,雍正对他非常温情,他非常喜欢他,即便他没有什么贡献,但是还是给了他一个亲王的封号,让他过着潇洒的生活。

  到了后来雍正驾崩,胤祕还很健康,接着乾隆登基,对他也是非常尊敬。在他二十几岁,乾隆就给他一个都统的位置,展现自己的才华。他的一生没有经历过什么腥风血雨,也没有创下什么功劳,在以前那样的处境里,得到了哥哥们的喜爱,这可以说是非常幸运的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