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有什么能人之初,让曹操那么喜爱他?
2021-02-14 13:50:04 陈泰 成济 陆抗 关兴 夏侯楙

  大家好,说起关羽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在东汉末年天下大乱之时,诸侯割据,曹操身为一代枭雄,我们都知道他非常喜欢招募天下人才,他曾经就说过:乱世用人论才不论德,我要的就是临阵能致胜,治国能安民的人才,不要只会讲大道理的伪君子!从这句话就能看出来,曹操的胸怀是多么宽广,他是多么渴望人才!我们都知道曹操一度想得到关羽,而关羽是刘备的二弟,算是自己的敌人,而关羽究竟有什么过人之处,让曹操爱不释手呢?

  第一:关羽忠义无双世间罕见。我们都知道关羽曾经暂居曹操帐下,与曹操约定:一旦有兄长的下落,无论天涯海角都要去寻他!这句话足矣说明关羽对刘备的忠义,曹操也是喜欢忠义死节之人,要知道人人为了活命、金银财宝而苟且偷生,毫无立场,乱世之中,一个勇冠三军的将军好找,但是一个真正的忠义死节之臣却寥寥无几!而关羽不一样,关羽是见金帛、美女而纹丝不动的真君子也,世间罕见,曹操怎能不爱,可惜曹操和关羽最终天意难违,分道扬镳!

image.png

  第二:关羽的为人品行当为楷模。我们都知道关羽的忠义之心,世间罕见,他的品行和为人自然也无话可说了,曹操喜爱关羽,也是被他为人品行所折服,曹操想得到关羽,也正是想在自己帐下立关羽这样的人为榜样标杆,让自己帐下的那些见风使舵,毫无立场的人看看什么才是品行为人、不怕死的忠义之人,让自己的小人汗颜!

  第三:收服关羽突出曹操海纳百川的胸怀。我们知道关羽是曹操的敌人,如果曹操对于自己的敌人都盛情款待,施于重恩,天下人肯定会佩服曹操海纳百川的胸怀,也表达了曹操对人才的爱惜和看重,侧面说明曹操思贤若渴,想大举招募人才!曹操对自己的敌人尚且如此,天下肯定会有很多能人贤士来投靠曹操,这是曹操最想看到的!

image.png

  从以上三点分析,就说明了曹操为什么如此喜欢关羽,关羽也知道曹操对其恩重如山,但是两军交战各为其主,他们两个都是一代英雄,惺惺相惜,可惜有缘无分!你们认为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