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里吕布真的天下无敌?有哪些人能和他一战呢?
2021-02-18 10:10:48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时期,吕布被奉为第一大将,甚至有“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之称,但是他却并没有像关羽那样斩杀很多有名的大将,可是他的排名为什么那么高呢?其实不是他没法斩杀那些猛将,而是那些猛将不给吕布这个机会。当年三英战吕布的故事,辕门射戟的故事,早就在那个时代广为流传。每每闻言来将者吕布,能逃则逃,能避则避。所以,与吕布的对战中,评判强弱标准由斩杀变成了在吕布手下活下来。所以吕布能被奉为三国第一名将其实是实至名归的。那么三国之中,吕布真的就杀遍天下无敌手了?三国武将之中,谁敢单挑吕布?这8员猛将都不惧怕他!

  张飞

  张飞虽为屠猪卖酒之徒,但是他的实力还是毋庸置疑的,他素有“万人敌”之称,长坂坡一人便拦退了曹军数万铁骑,当年他面对吕布的时候,不仅没有害怕,反而用“三姓家奴”的名字来辱骂吕布,挑衅他,虽然吕布武功天下第一,但是张飞面对他的时候也不落下风。

  关羽

  关羽性格上有一个弱点,那便是他的傲气凌人,后世对他有着武圣的尊称,他也自持的武功高强很少把人放在眼里,但是他在面对吕布的时候却是彬彬有礼,在三英战吕布的时候,他们兄弟三人合力才将吕布杀的落荒逃脱。

image.png

  许褚

  许褚素有虎侯之称,当时他在面对吕布的时候,丝毫没有害怕,两人缠斗了几十回合不分胜负,要不是曹操护将心切,生怕自己的许褚出了意外,派出了张辽乐进等人合击吕布,许褚与吕布的胜负,还真难说。

  赵云

  赵云他有七进七出救阿斗之英勇,当年一个人在曹军阵营中神龙摆尾,但他性格稳重,大局观很好,如果让他和吕布交战的话,凭借他的英勇和才智,吕布也不一定能讨得好果子吃。

  典韦

  濮阳之战的时候,典韦仅仅率领了十几名壮士就保护住了曹操,连吕布看到典韦这等英勇都心生畏惧,吓得赶忙退了军。

image.png

  马超

  作为五虎上将之一的马超,他的实力绝对不会弱,当年他和张飞大战一昼夜也没能分出来个胜负,而且在在三国之中可没有一个将军敢说自己能击败马超的。

  庞德和文鸯

  这两人或许熟悉他们的人很少,但是也是三国时期一等一的名将。庞德当年要不是因为于禁害怕他有击杀关羽之功,关羽或许早就死在庞德的手上了。文鸯则是三国后期出现的一名将领,因为时代的关系不能和吕布交手,但是他也曾有过七进七出的战绩,所以倘若真的文鸯和吕布交上手了,文鸯未必不能长江后浪推前浪,战胜吕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