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乾盛世之中,关于康熙有哪些重要的相关人和相关事?

  清朝前期还是很鼎盛的,曾经是出现过康乾盛世,今天呢,趣历史要给大家分析的便是‘康乾盛世’之中的康熙帝生活中的相关人和相关事。

  康熙乃是中国历史上当皇帝时间最长的一个人,他在位期间做的事情也是让人敬佩不已。

image.png

  他十四岁的时候就可以亲自处理朝政相关事务,除掉鳌拜,平定三藩之乱,收服台湾,雅克萨自卫保击战等等,可谓是一个雄才大略之人。

  不过我们也不能忘记跟随康熙一起做过这些事情的功臣,正是因为这些功臣的不懈努力和忠诚办事,才能让康熙如鱼得水,其中索额图算是康熙身边不可或缺的功臣。

  索额图是满洲的正黄旗人,是父亲索尼的第三个孩子,当时呢,在家族里面,因为人才很多,哥哥是领侍卫内大臣,一品大官,哥哥的女儿也就是索额图的侄女还是给康熙做了了老婆,身份是皇后等等,所以索额图在家里就显得可有可无,即使是什么大事情也很难轮得到他索额图。

  不过索额图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更加注重提升自己的价值,他学习十分刻苦,而且人呢也很聪明,通过多年学习,精通满蒙和汉族文字,对于儒家学说也是有很深造诣。

  因为本身能力不错,所以他后来被授予一等侍卫官职,平日里训练武士保护皇宫和皇帝安慰,当时鳌拜十分骄横,不把康熙看在眼里,所以康熙想要除掉鳌拜。

image.png

  他让索额图进宫,两人策划铲除鳌拜的计划,索额图没有推脱,商定计策之后果断实施,最终是除掉了鳌拜,可以说这次事件中,索额图出了很大力气,之后康熙授予他保和殿大学士、议政大臣等职位。

  不久三藩之乱爆发,一开始索额图觉得是撤藩大臣的责任,觉得如果不是这些人胡说八道,绝对不会爆发这个事情,这让康熙很不开心。

  后来他改变了想法,积极献策攻打三个藩王,这样,康熙才改变对他的态度,在三藩之战中他算是出了不少力气。

  康熙在位期间,是签订过《尼布楚条约》,这个是当时跟沙俄有矛盾,两方爆发战争,对于侵略者,康熙坚决反击,打击了沙俄,没办法,沙俄最终跟清朝签订条约,索额图担任谈判代表,可谓是据理力争。

  通过一系列事情,索额图的官位慢慢的变大起来,不过有句话说得好,位置越高,想法也就越多,野心也就越膨胀,索额图居然开始跟皇太子密谋想要让康熙早点退位。

  这件事情康熙知道了,所以就果断的让人把索额图给囚禁在宗人府,对于他之前的功劳全然否定,至于签订《尼布楚条约》这一功劳则是保留下来。

image.png

  在宗人府牢狱里面,索额图待遇非常不好,里面的人是不给他饭吃,所以最后辅佐康熙四十年的索额图是被活活饿死的。

  从这里可以看得出来索额图的悲哀,如果不是他居功自傲,野心膨胀,也不会弄到这个地步,实在是悲哀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