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燕青有哪些经历?他最后是怎么死的?

  水浒浪子燕青是怎死的

  在征讨方腊的时候,梁山上的许多头领都死在了方腊的农民军手下,但是最后梁山军还是平定了方腊,燕青等人班师回朝后,燕青曾劝自己的主人卢俊义隐退浪迹天涯,但是卢俊义拒绝了燕青的请求,燕青以汉高祖杀功臣之事劝卢俊义未成功后,拜别了卢俊义留书给宋江后,当夜浪迹天涯,从此下落不明。

  但是也有人对燕青的解决进行了描写,据陈忱的《水浒后传》中描写,燕青在宋徽宗被金兵俘虏后,冒死进入金营去探视宋徽宗,被称为“草野忠臣”,并对金兵进行了抵抗,但最后投奔了李俊成为成为暹罗国太子少师。还有在俞万春的《荡寇志》里面,燕青在与欧阳寿通交战的时候被杀,在张恨水的《水浒新传》中,燕青最后参与抗金,北宋灭亡后与卢俊义一起被范琼毒死。

image.png

  燕青的故事一直被后人称颂,认为他是在激流中勇于后退的人。浪子燕青百步穿杨,他的出场可以说是算后面了,但是燕青却很受作者施耐庵的喜爱,几乎是把所有的好运都给了这个孤儿,所以燕青最后的结局还算完美。

  浪子燕青人物简介

image.png

  燕青是水浒传里面的人物,在历史上并没有燕青的记载。浪子燕青是他的绰号,燕青也叫燕小乙。燕青在水浒传里面是一个很有女人缘的,他不仅文武双全而且多才多艺,在水浒城里李师师曾倾心于燕青,但是燕青在梁山招安后,在帮朝廷征讨方腊之后便退隐江湖。

  燕青是一个父母双亡的孤儿,被大富商卢家收养,成为卢俊义的心腹,燕青对卢俊义的忠心也是读者对燕青这个人物十分喜爱的原因。当时卢俊义被宋江诓骗上了梁山,卢俊义的管家李固后向官府告发,留守库房的燕青多次劝卢俊义不要进城,结果卢俊义不听被官府抓进了死牢,燕青暗中救下卢俊义,在出去寻食的时候,卢俊义再次被抓,燕青就上了梁山向人求救,最后救出卢俊义。

  燕青跟着卢俊义上梁山后,梁山排位三十六位,星号为天巧星,是步军头领。在宋江想借助高俅促成招安后,燕青去京师见了李师师,希望通过李师师见到宋徽宗,因才气受到宋徽宗赏识,最后宋徽宗赐燕青赦免书,在问及梁山底细的时候,将高俅和宋江的事都告诉了宋徽宗,最后救出被高俅囚禁的萧让乐和,完成了招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