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常在一度受雍正宠爱,为何死后却迟迟没有下葬呢?
2021-02-22 15:54:25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众所周知,中国古代的每一位皇帝大都是多情的,每位皇帝的后宫也都是环肥燕瘦,各种各样类型的女子都有。但其实也是有个别的例外,就比如明朝明孝宗朱佑樘和他的结发妻子马皇后,就真正诠释了什么叫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也为后世留下了很多感人的爱情故事。但是这些也只是例外,很大多数的皇帝都是多情的,所以在皇上的后宫中每一位妃子都不忘勾心斗角,以获得皇帝更多的宠爱和提高自己的地位。但是在这些女子中也有例外,那便是不得宠的嫔妃,马常在就是其中之一。

image.png

  马常在并没有十分显著的的家庭背景,她的父亲只不过是朝廷中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官。在雍正七年的时候,马常在就参加了皇宫里的选秀,并成功被雍正看中,纳入了后宫。但是马常在虽然被雍正看中了,封的妃位却并不高,只是一个小小的答应,答应也可以说是后宫中地位最低的妃嫔了。

  但是马答应却凭借自身的美貌和才能,成功受到了雍正的宠爱,并在封为了答应后不久就晋升为了常在。但是要知道后宫之中优秀的女子太多,年羹尧的妹妹年妃就是其中的一位,当时年妃深受雍正的喜爱,所以不久后马常在就失宠了。但是马常在也不追求荣华富贵,反而乐的清闲和自在。不久后雍正就逝世了,马常在就开始了守寡的生活。

image.png

  就这样,马常在下一任继承人乾隆的后宫里度过了三十三年,最后成为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妪,在乾隆三十三年的时候逝世了。按道理马常在的遗体应该被送出宫,再寻找合适的机会下葬,但是负责马常在后事的官员不以为然,一拖再拖。就这样马常在的遗体被放在了殡馆七年,乾隆知道后龙颜大怒,严厉处罚了那几位官员,并且让马常在的遗体迁至妃陵下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