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施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后,她去了哪里?
2021-02-23 16:20:44 孟母 季友 鲁庄公 许行 孟子

  西施是众所周知的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根据已有的文字记载所知她是有记录以来的中国史上首位女性的地下工作者,被被杰出革命家勾践所指派以上交公粮为由,非常顺利的进入了谋反派吴王夫差的组织内部,勾践给她的任务也不怎么复杂,主要目的就是让夫差的反动意识慢慢的削弱,比如让他在应该公正廉明的时候反而腐败,让他在应该专心于公事的时候沉迷美色,至于那些在敌方地区偷情报搞躁动这些事情都不在她的工作范围之内。

image.png

  这和近代的地下工作有很大的差别,据历史显示所得这是比较有人性化地下工作,因为她所做的工作,不用去冒着生命危险偷取敌方的情报,自然她的工作对她的生命也不会有任何威胁。

  理所当然,西施顺利的完成了这些任务,其实这些任务对西施这种貌美的女子来说是很容易的,因为她的任务无非是扰乱夫差的心智,在床上陪他聊天玩乐之类的。而且西施的任务更加简单的是,夫差也是一个贪恋美色的好色之徒,当然会对这个相貌能够被写入历史的女子所吸引。

image.png

  反动派革命家勾践为了能够拖垮夫差,绞尽脑汁的想了许多常人无法想到的办法,比如他还亲自吃过大便,这类损招非常的多,而西施的美人计也只能算是众多计划之中较平常的一个。而且以全局的发展情况来说,勾践吃夫差大便计划对他后面的革命成功很大的推动作用,且还体现了构建的决心以及常人不可比的雄心壮志。

  在勾践把夫差推翻以后,他就忘了西施为他做过的这些事情,自然也没有想起过西施。所以后来西施才会和早就订了婚的范蠡自然而然的结婚。

  其实范蠡这个人也并不简单,他不是越国人,也不是吴国人,而是在那个时候势力非常雄厚的楚国人。他千里迢迢来勾践为他办事,是为了和他一起完成他们共同的革命,对范蠡这个有高远革命主义精神的人来说,只要能完成自己心中的理想实现国家的和平就不怕路途遥远过程艰辛。但是作为心中略有优越感的楚国人,他肯定带着一些与国际主义革命相差甚远的东西,而且想要坚持革命的心理也比不上勾践那么强烈。

  不过就算如此,范蠡也要算是勾践左右人士中经得起时间打磨事实考验的人了,而且他的忠心以及人品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就比如在去在勾践在夫差阵营当人质时,范蠡是众多部下中唯一一个愿意陪着他一起去的。不仅如此,他还帮勾践出了很多主意,就比如众所周知的前面提到所的,勾践尝大便这件事,几乎就是他的主意,还有后来的对夫差所使的美人计,不过也正是因为他帮勾践做了不少事才能有机会遇到西施,最后和西施修成正果。

  尽管当时的范蠡在发达的楚国早就见过许多形形色色的风花雪月之事,对美女也是见怪不怪了,不过就算这样,他在见到西施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动了心,陷入迷恋无法自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